民主黨帳戶遭俄駭客攻擊…華府智庫也遭殃! 可能重演電郵門事件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成為駭客的目標之一。(圖/路透)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成為駭客的目標之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美國國土安全部曾指控,俄羅斯駭客2016年曾試圖干預總統大選。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網路間諜組織「花式熊」(Fancy Bear)最近又攻擊民主黨在加州與印第安納州的帳戶,就連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也遭到攻擊,企圖再介入下星期的美國總統大選。

「花式熊」由俄羅斯情報局所掌控,也是2016年駭入希拉蕊的私人郵件帳戶的兇手。這次攻擊的目標眾多,包括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等,所幸都沒有成功。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成為駭客的目標之一。(圖/路透)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駐華盛頓辦公室大樓的門口。(圖/路透)

微軟指出,透過特殊的編程能夠辨別出這些駭客活動來自花式熊,且在9月裡針對超過200家組織,執行網路滲透行動,但仍無法確認進行的地點。

希拉蕊在2015的3月時遭到駭客攻擊,意外洩露郵件,被發現使用私人郵件來處理公事往來,有些郵件甚至被歸類為國家機密。「電郵門」事件後來也成為她的競選絆腳石,最後遭對手川普逆襲上位。

「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則因為提供民主活動的資金,成為俄羅斯駭客的主要攻擊目標,在2016成為第一個受害者,被公開洩漏通訊資料。

印第安納州的民主黨發表聲明,沒有偵測到任何成功的入侵。加州民主黨主席希克斯(Rusty Hicks)承認,自己的帳戶確實遭到攻擊,但並沒有成功。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發言人證實,確實有收到攻擊,但拒絕透露任何細節。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則發布聲明,否認與花式熊有任何關係,毫無干涉美國內政的事實,並指控這是「假新聞」。

►美選結果可能無法「11/3當晚出爐」 CNN揭2關鍵:必須格外謹慎
►共和黨鐵票轉投拜登!美搖擺州「隱藏選民」暴增 川普4年前就靠它
►川普入白宮4年…這「8件事」引全球動盪! 重挫美國海外形象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契爾氏超熱銷!秋冬照樣要淡斑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