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不愛表態?恐逆轉勝 陳水扁:韓國瑜曾說民調冷冰冰

▲▼川普、韓國瑜。(合成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川普、韓國瑜。(合成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3天,據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勝過現任總統川普,外界分析可能是因為川普的支持者「不愛表態」,因此在搖擺洲的部分川普可能會贏。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也提出「民調無用論」,但結果真的是這樣嗎?

陳水扁31日表示,去年面對節節敗退的總統大選民調,韓國瑜提出「民調無用論」、「民調冷冰冰、人心熱呼呼」,以及呼籲韓粉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

陳水扁指出,2020大選封關前《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以48.2%領先韓國瑜的27.9%,勝差20.3%;但選舉結果蔡英文領先18.5%並沒有發生「未決定」、「不知道」的選民都是韓粉。

陳水扁也提到,日本元老政治家椎名素夫1996年2月倡議成立的美日台情報交流平台「明德專案」,對台灣安全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而在2000年大選前沒幾天,明德專案會議的美日代表關心總統大選誰會當選,「台灣官員說是連戰,民間人士說是阿扁。」

不過,陳水扁透露,美日代表問說各家民調好像不是這樣?而台灣官員解釋,「連戰的支持者大都是隱性,民調時不愛表態,未表態的都是連戰的票」讓他不免懷疑,「也許台美國情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