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秀核威懾力量! 美軍向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正如火如荼進行,然而在這敏感時刻,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宣布,29日成功向西太平洋發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美軍在網站上發出影片,以此證明美國有「可靠且有效」的核威懾力量。

▲▼  美向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圖/翻攝自Youtube)

▲發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官網指出,29日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朝西太平洋,發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飛行約6759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周圍的瓜加林環礁。

參與發射的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科爾伯特上校(Col. Omar Colbert)表示,「我為我們團隊的奉獻精神和專業精神,感到非常自豪。」

4星上將、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布朗 (Charles Q. Brown Jr.)則指出,與之前的測試一樣,這次活動展示美國空軍的承諾,同時確保核威懾能力是安全且有效的,能夠威懾對手,「同時讓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放心。」

布朗強調,「我們必須繼續投資於這種可行的威懾力量和空軍,這是我們核武能力反應最迅速的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