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美機飛台灣東南海域 陸首曝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

▲▼大陸首度曝光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疑似殲-20模擬飛行系統,以及7架殲-20編隊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首度曝光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不斷釋出各項軍事演練最新情況,近日《央視》更首度曝光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以及7架殲-20編隊畫面。恰巧的是,在這次影像公開前2天,才傳出美國2架B-1B轟炸機才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FB)起飛,朝台灣西北方向飛行,叫板意味濃厚。

《央視》報導,初秋時節,一場紅藍體系對抗演習,在空軍某實驗訓練基地打響,參加演習的殲擊機、預警機、轟炸機、加油機、接連升空,地空導彈、雷達、通信等分隊,也擺兵布陣劍拔弩張,偌大的地域和空域,被分割成多個戰場。據了解,該實驗基地是解放軍地處西北大漠的一個空軍實驗基地,負責武器試驗、綜合飛行試驗、外軍評估與模擬、編寫飛行大綱等任務。

演習導調評估組組長盛海雷指出,這次演習中,大量運用在演在試的裝備,還有一些態勢感知、模擬對抗以及效果評估的系統,都是一線科研人員與部隊骨幹所開發,為科學籌備演訓、內容客觀的評價部隊戰鬥力以及設置逼真的戰場環境,提供有利的支撐。

▼7架殲-20編隊。

▲▼大陸首度曝光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疑似殲-20模擬飛行系統,以及7架殲-20編隊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當然最受矚目的是,該節目中展示了不少基地新的鏡頭,包含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疑似殲-20模擬飛行系統,以及該基地「藍軍旅」7架殲-20編隊的畫面都是首次曝光。

報導強調,近年來隨著強軍事業的不斷推進,該空軍試驗訓練基地踏上大變革大發展的新征程,2013年2月2日,習近平就曾來到這裡參觀部分裝備。基地高級工程師李鴻回憶,「質變,彷彿也就此開始。就在第二年,基地開始職能使命的大幅拓展,從輔助作戰訓練到常態化擔負戰備值班,從武器裝備性能試驗到綜合作戰效能評估」。

▼疑似殲-20模擬飛行系統。

▲▼大陸首度曝光殲-20雙機編隊拋灑干擾彈、疑似殲-20模擬飛行系統,以及7架殲-20編隊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殲-20無疑是解放軍空軍中最被高度關注的戰機,今年10月初網路上再流出太行版殲-20試飛照片。該隱身戰機安裝的發動機不再是俄制Al-31F大改,而是大陸自行研製的WS-10C,亮眼的鋸齒尾噴管將提高殲-20的全向隱身能力,同時機身表面做工也進一步優化。

陸媒認為,太行版殲-20背後最大的意義就是標誌著該機擺脫對俄發的依賴,其次也說明WS-10作為大陸自行研製的第一種第三代大推力戰鬥機渦扇發動機,在經歷持續改進與發展後終於挑起大梁,已先後裝備殲-11B/BS、殲-16、殲-10C和殲-20身上。

▼大陸網友不斷捕捉到疑似太行版殲-20試飛照片,期待能一舉擺脫對俄製發動機的依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不斷捕捉到疑似太行版殲-20試飛照片,期待能一舉擺脫對俄製發動機的依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