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潛艦「里亞丘埃洛號」測試 預計2021年6月服役

▲巴西海軍的新型潛艦里亞丘埃洛號,將於今年12月完成試驗。(圖/翻攝自FACEBOOK/巴西海軍Marinha do Brasil)

▲巴西海軍的新型潛艦里亞丘埃洛號。(圖/翻攝自FACEBOOK/巴西海軍Marinha do Brasil)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巴西海軍(Marinha do Brasil)新型潛艦里亞丘埃洛號(Riachuelo, S 40)日前進行海試,接著在12月進行戰鬥系統測試,並搭載法國F21重型魚雷及SM-39潛射式「飛魚」反艦飛彈,預估2021年6月正式服役。據了解,這不是里亞丘埃洛號第一次海上試驗,而此次下水地點,是在里約熱內盧南部海岸的塞佩蒂巴灣上進行(Sepetiba Bay)。

根據《NAVAL NEWS》報導,巴西海軍推動的潛艇開發計劃(PROSUB),日前創下兩座里程碑,同時通過一系列試驗,並建造首艘鮋魚級(Scorpene)潛艦里亞丘埃洛號(Riachuelo, S 40)。

另外,依照計劃進度,第3艘潛艦特納羅號(Tonelero, S42)已經在船身尾段部分,安裝主電動機,剩下S2B、S3及S4的部分,將移往組裝廠,總重量為619噸、長39.86米、高12.30米,並由320輪重型運輸車輛運送。

鮋魚級潛艦是法國軍艦集團(Naval Group)為出口而設計的潛艦,以展示他們提供的一流潛艦及進行技術轉移的能力。目前全球有14艘鮋魚級潛艦正在服役或建造中,其中智利海軍有2艘、馬來西亞海軍有2艘、印度海軍有6艘及巴西海軍有4艘。

據了解,鮋魚級潛艦是一艘用於淺水作業的遠洋潛艦,例如反水面、反潛戰爭、特種作戰、進攻性布雷和情報收集等,此外,它具有法國梭子魚級快速攻擊潛艇的改進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