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愛琴海7.0地震強襲 土耳其「海嘯」影片曝光

▲土耳其希臘強震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琴海地區強震後,土耳其、希臘建築物發生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愛琴海地區在台灣時間19:51發生規模7.0強震,震央位於薩摩斯島以北,土耳其城市伊茲米爾(Izmir),甚至有民眾直擊地震後引發海嘯,造成海水倒灌的現象,現場一片混亂,民眾開始往高處躲避,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人死亡,120人受傷。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快報》報導,土耳其城市伊茲米爾在發生7.0強震後,隨即引發一起小型海嘯,該地區的官員表示,該地區發生房屋倒塌,海水已經流滿街道,現在已經提醒民眾前往高處避難。

曝光的影片中可以見到一陣浪潮衝破了城市街道,還有網友在推特影片加註字幕表示,「哇!經歷6.6地震(編按:後上修至7.0)之後,小型海嘯發生在伊茲米爾的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

另一則影片則顯示,地震發生後升高的水位摧毀了伊茲米爾沿途的一切。由於港口附近的水位上升,原本停泊在岸邊的船隻,也被海水帶出外海。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