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監獄生活!三星少主李在鎔「監獄密友」曝光...過程充滿不捨

▲▼李在鎔從獄中搭護送車輛前往接受檢方調查時,偶然結識與兒子年齡相仿的少年。(圖/CFP)

▲李在鎔從獄中搭護送車輛前往接受檢方調查時,偶然結識與兒子年齡相仿的少年。(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於25日病逝,享壽78歲,其獨子李在鎔往後恐怕得向政府繳納超過10億韓元的遺產稅,且還得面對前總統朴槿惠閨蜜門事件一連串的官司;然而有韓媒報導,其實李在鎔3年多前入獄時,在某些機緣下結識一名年僅18歲的少年犯,在得知對方家庭背景後,竟主動開口要求做朋友,兩人在獄中成為互相倚靠的獄友,儼然是韓劇《機智牢房生活》現實翻版。

根據南韓網路媒體《Pennmike》報導,李在鎔先前曾因為涉嫌行賄朴槿惠,2017年2月17日遭到逮捕後被關進首爾看守所(서울구치소),直到352天以後才被法院宣判緩刑當庭釋放,期間關押在約2坪大的單人房,鮮少與其他囚犯接觸,然而幾次前往接受檢方調查的過程中,在搭乘護送車輛時偶然結識坐在隔壁座位的犯法少年。

由於被羈押入獄的時間點接近,兩人時常坐同一班車前往接受檢方調查,李在鎔於是開始與該少年展開對話,少年也逐漸放下心防,與李在鎔談起自己入獄的經過。李在鎔在得知對方年僅18歲、與自己兒子年齡相仿,且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優渥才會選擇犯案後,於是主動提議「做朋友」,兩人成為同期入獄的忘年之交。

報導指出,其實李在鎔先前就十分重視受到社會長期忽視的犯法青少年,2016年與時任三星美術館館長的母親洪羅喜(홍라희),捐出40億韓元給由法務部管轄的韓國少年保護協會,協助興建職業教育機構,幫助曾有犯案前科、或是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女,而在獄中與少年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後,在幫助弱勢青少年更是不遺餘力。

►三星李健熙病逝!「第二名無用」16大金句 引領南韓成世界經濟巨擘
►三星會長李健熙逝!南韓政壇「致最高哀悼」:盼擺脫官商勾結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