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褲賊成變態人魔!女大生繩下玉殞 訊後依3罪移送

記者洪靖宜、莊智勝/高雄報導

台南「變態魔」梁育誌(28歲)犯下長榮大學女大生擄殺案,警方偵訊時,梁嫌坦承因上月徒手擄人未成功,所以這次才從家中帶來麻繩,意圖隨機擄走女大生性侵,沒想到卻疑似用力過猛將鍾姓女大生(24歲)勒斃。今下午3時14分,警方偵訊結束後,將梁嫌依殺人、性侵、遺棄屍體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梁嫌走出警局時,戴著安全帽、手銬,面對現場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 台南變態魔移送 。(圖/記者吳世龍攝)

▲梁嫌下午3時許遭移送 。(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方初步調查,擁有竊盜女性內褲前科的梁嫌上月30日晚間就曾在長榮大學旁台鐵便道埋伏,並隨機徒手擄走女大生意圖性侵,不料卻因女子尖叫、掙扎,最終梁嫌落荒而逃,以失敗告終。梁嫌偵訊時坦承上月曾經犯案未遂,並認為失敗原因是自己「沒有工具」,所以28日晚間8時許從家裡帶來麻繩,並埋伏於同一地點再犯,不料卻因用力過猛而將鍾女勒斃。

▲梁嫌隨機擄殺長榮女大生。(圖/翻攝自臉書)

▲梁嫌101、102年犯下多起女性內褲竊盜案,不料7年後「慾望進化」竟意圖擄人性侵。(圖/翻攝自臉書)

由於鍾女失聯引起同學注意,警方獲報後沿途搜索,在台鐵便道發現鍾女遺落的一隻鞋子,研判案情不單純,經調閱監視器追查後,立即鎖定一輛可疑的紅色休旅車,並進一步查出嫌疑人就是梁育誌。

而梁嫌在勒斃鍾女後,開車載屍在台南、高雄2地亂繞遊蕩長達19小時、共200多公里,最後於29日下午3時將鍾女遺體棄置在阿蓮山區;梁嫌在棄屍後還畏罪不敢返家,在外逗留一陣後,直到當晚9時才驅車返回阿蓮住處。

▲長榮女大生遭隨機擄殺…她案發現場留下「一隻鞋」!竟成破案關鍵。(圖/記者林悅翻攝)

▲鍾女一隻鞋子遺落現場,讓警方驚覺案情不單純。(圖/記者林悅翻攝)

但梁嫌不知,自己早就被警方鎖定,且住家外圍已部屬幹員埋伏,警方見到梁嫌一到家,立即上前亮出拘票逮人;梁嫌見到警方後也相當訝異,神情驚慌失措。起初幹員詢問最近是否去過長榮大學時,梁嫌還滿口謊言,稱自己雖然有去、且企圖擄走女大生,但因對方尖叫而罷手,最後女子不知所蹤;但警方不予採信,仍是將其逮回偵訊,最後因車內驗出血跡反應,梁嫌見賴不掉,這才坦承犯行。

台南市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表示,犯案用的麻繩是梁嫌原本家中就有,並未另外購買,梁嫌供稱會帶繩子是想要控制對方行動,未料卻意外勒斃女大生;對於犯案後是否感到抱歉、後悔?楊慶裕則說,偵訊過程中梁嫌未曾提到這部分;此外,梁嫌目前僅承認上月擄人未遂、以及本起擄人殺人案,目前未發現涉及他案跡證。稍早警方偵訊結束,梁嫌被依殺人、性侵、遺棄屍體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梁嫌車內查獲7套女性內衣褲。(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長榮女大生遭擄殺,兇嫌車上起獲打量女用內衣。(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