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怪前政府拖延F-5E汰換 馬英九:這什麼邏輯啊!

▲前總統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總統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29日墜海,29歲空軍飛行官朱冠甍上尉送醫不治。民進黨人士將墜機責任指向馬政府時代沒有積極研發戰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30日上午受訪時反問,失事調查報告出來沒有?「調查報告沒有出來,要我負責任,這什麼邏輯啊」。

昨台東縣卑南鄉加路蘭休息區外海處一架F-5E軍機因發動機失效墜毀於台東近海,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落海,經搶救不治殉職,成為國軍今年第5起致命意外。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馬政府時代降低國防預算」間接肇禍。

王浩宇分析,F-5E早該退役,馬英九執政八年連個教練機採購都無法確定,更批「國民黨現在還好意思批評迅速研發新機的蔡政府?」

對於這場令人遺憾的意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因為戰機墜落,這幾年已經造成37位優秀空軍飛行員殉職。他強調,全民支持國防、支持空軍,希望政府的勇鷹計畫趕快完成,盡快換裝勇鷹高教機,加速空軍裝備換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