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批「不是一點!是很可惡」:政府為萊豬強硬剝奪地方自治權

▲前總統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總統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蔡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前總統馬英九29日晚間在國民黨募款餐會時痛批3次民進黨政府「無恥、可惡」,馬英九30日上午再加碼重批「不是有一點可惡,是很可惡!」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北市道教活動時候受訪表示,全世界197個國家,其中有8成共161個國家不用化學藥品,為什麼台灣還要用?他建議增加沒有瘦肉精豬肉的進口量,「歡迎美豬,反對萊豬」才是正確的作法。

馬英九強調,過去他執政時沒有開放萊豬,而是開放30月齡以下的美牛,也沒有開放美豬,尤其用「牛豬分離」政策排除內臟,這很清楚,從未改變。

至於中央勒令全國縣市政府修改食安自治條例不能反萊豬,馬英九指出,根據憲法,地方能夠自治,中央不能剝奪這個權利,尤其是攸關人民健康的時候,地方政府有確保人民健康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