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照顧失智婆婆累倒、女兒輟學養家 夫接法院電話冷回:她很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人妻美美(化名)不滿丈夫阿志(化名)不思上進,離家之後把失智的婆婆、一對兒女通通丟給她照顧,還要幫付手機通話費、機車牌照稅,後來女兒看不下去主動輟學投入職場,近2年來她操勞到身心俱疲,因此決定訴請離婚。沒想到阿志接到法院的電話,竟然回答,「我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到院調解,對她一直提告感到非常厭煩,日後也沒有時間到院(出庭)。」

▲煩惱,生氣,痛苦,崩潰,煩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美美扛起全家的生活開銷,累到差點崩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美美在判決書中主張,和阿志是在2000年5月間結婚,兩人育有一對子女,後來公公過世,丈夫不肯繼承家業,長期處於工作不穩定的狀態,卻不思上進,只有剛結婚時曾拿出一點點錢貼補家用,2018年5月換了新工作就離家出走,至今行蹤不明,「2019年孩子出車禍,還是透過嫂嫂才找到他。」

美美無奈表示,丈夫對子女不聞不問,她提出離婚的要求又被無視,常常用「工作忙無法回家」等理由拒絕到庭調解,她一個人要養兩個尚未成年的孩子,還要照顧失智的婆婆,並幫忙繳納丈夫的手機通話費、機車牌照稅,生活拮据,身心更是疲憊,就連女兒都看不下去,自願輟學投入職場幫忙貼補家用,反觀丈夫卻視若無睹,甚至棄養妻兒、老母,心態異常,讓她難以苟同,這才決定硬起來訴請離婚。

▲▼手機,滑手機,電話,行動裝置。(圖/記者孫于珊攝)

▲阿志接到法院電話,還嫌妻子很煩。(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對於妻子的指控,阿志接到法院電話,竟然回答,「我都在外地四處跑工作,沒有時間到院調解,對她一直提起訴訟也感到非常厭煩,縱然日後進入訴訟程序,我也沒有時間到院」,之後就再也不接法院的電話,經過合法通知也未出庭,或出示任何書狀聲明。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阿志對婚姻、家庭以及子女毫不關心,甚至表示厭煩,不僅不履行同居義務,也不參加商議離婚的事,可見態度有多消極,夫妻感情以及家人親情都早已煙消雲散,最終裁定准許美美的請求,判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