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飛官朱冠甍殉職!告別式將在志航基地舉辦 母靈堂前痛哭失聲

記者楊漢聲、陳韻如/台東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事故,造成29歲駕駛朱冠甍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目前軍方與家屬達成協議,朱冠甍告別式將會在志航基地舉辦,而朱冠甍母親及妻子30日一早就守候在靈堂前,陪伴著朱冠甍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飛官朱冠甍母親靈堂前淚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飛官朱冠甍母親靈堂前淚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官朱冠甍立刻通報右發動機故障,跳傘逃生卻被捲住落海,被發現時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宣告不治。經初步相驗,朱冠甍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但是詳細是落海後撞擊,還是彈跳時受到撞擊,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朱冠甍追思靈堂         。(圖/記者吳世龍攝)

▲朱冠甍告別式將在志航基地舉行 。(圖/記者吳世龍攝)

據了解,朱冠甍有名愛情長跑11年的妻子,以及剛滿周歲的幼女,原本預定今年4月舉行婚禮,但因疫情影響,順延至明年5月,但如今卻不幸殉職,約定好的婚禮從此缺席,讓家屬悲痛不已、難以接受。

軍方目前與家屬達成共識,朱冠甍告別式將會在志航基地舉辦,而30日一早,家屬就守候在靈堂前,而原本相當堅強的朱冠甍母親,在靈堂前再也忍不住情緒,數度淚崩,讓人相當不捨。

▲▼飛官朱冠甍抱女兒拍婚紗照,一家三口幸福合照,因新冠肺炎延期舉辦婚禮,在臉書哀悼黑鷹直升機墜機,沈一鳴等8人殉職             。(圖/翻攝自朱冠甍臉書)

▲朱冠甍不幸殉職,留下愛情長跑11年的妻子,以及剛滿周歲的幼女。(圖/翻攝自朱冠甍臉書)

此外,空軍司令部也釋出一支追思影片,以朱冠甍曾寫的歌曲《藍天》作為背景音樂寫道,「如今,祢的身影長存於藍天白雲之上,空軍保護人民、捍衛領空的使命,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消逝,祢犧牲奉獻、衛國衛民的精神,我們永懷,謝謝祢,祢的任務結束了,未來,我們會持續捍衛著這片祢所愛的藍天,這片屬於人民的天空,我們以祢為榮!」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隨機擄殺長榮女大生!兇嫌起底 曾6度破窗偷「女用內褲」

小鬼黃鴻升猝逝完整解剖報告出爐!確認「心血管問題」致死

正妹警露甜笑!溫馨提醒:注意日夜溫差 網暴動求IG…警局真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