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去哪跨年!北部朋友「7成選宜蘭」他納悶 網曝光最大優點

▲▼國道5號,國5,國道五號,國五,頭城段,礁溪,頭城,雪隧,雪山隧道,交通,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現在每逢假日,雪隧幾乎都會大塞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現在沒辦法出國,許多人選擇台灣各地趴趴走。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他問身邊朋友跨年要去哪裡,「問了身邊常駐北部的朋友,10個有7個都選擇在宜蘭跨年」,比例之高讓他驚呆。原PO說自己也去過幾次宜蘭,但玩久覺得就那樣,忍不住好奇發問「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去宜蘭?」

這位網友文中提到,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他感覺到年底都不能出國了,但又快逼近年底,他就問了身邊朋友,平常小旅行或跨年要去哪裡。結果7成常駐北部的朋友都選擇在宜蘭跨年,「這比例有點高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自己也有去過幾次宜蘭,「但玩久覺得就那樣,可能是因為我沒去私家景點嗎(?」好奇大家旅遊會選擇宜蘭的原因是什麼。貼文一出,就連宜蘭人也現身,「身為宜蘭人的我也很好奇,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來玩,每週都在塞車,不是假日也可以塞車。」

馬上有網友指出是地理因素,「去方便吧?現在冬天剛好可泡湯」、「過雪隧很快就到了」、「方便啊!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因為很近,東西又好吃」、「離台北不算遠,環境清幽可以放鬆遠離都市塵囂」、「很近開車一下就到了,然後又有離開都市出去玩的感覺」、「近啊!有玩有吃有山有水的。」

還有人認真大推,表示真的很喜歡宜蘭,「我也想去宜蘭玩,感覺好山好水」、「小郊區的概念,觀光性又夠,去過兩次還是很喜歡」、「有山有水景點多,隱藏版美食一堆」、「宜蘭不好玩,請不要沒事來宜蘭塞車」、「可以泡溫泉啊!很舒服的地方,每年冬天一定要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