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達300公里 俄羅斯成功試射A-235反彈道飛彈

▲俄羅斯日前成功發射新型反飛彈系統A-235(圖/翻攝自YouTube/俄羅斯國防部 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俄羅斯日前成功發射新型反飛彈系統A-235(圖/翻攝自YouTube/俄羅斯國防部 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7日發表宣布,位於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的薩里·沙根試驗場上,由航空航天部隊和導彈防禦部隊研發下,成功試射改良後的反彈道飛彈系統A-235( anti-ballistic missile,ABM)。據了解,反彈道飛彈系統一般用於攔截超遠程道彈的飛彈,並能夠依照飛行軌跡投射彈頭。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俄羅斯反彈道飛彈系統防禦單位少將(ABM)謝爾蓋·格拉布丘克(Sergei Grabchuk)表示,經過一系列測試後,在反飛彈防禦系統上,成功攔截彈頭,並證實它能夠精準地打擊目標。

據悉,這款反彈道飛彈系統於1989年開始使用至今,目前是俄羅斯第三代的反飛彈與反衛星武器的系統,其中,彈體為14Ts033「努多爾」(Nudol),它的全長達到10公尺,直徑1公尺,發射初速達到秒速3公里,最大射程高達到300公里。這款飛彈曾在2019年7月的薩里·沙根試驗場上,完成首次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