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女川普再爆歧視!造勢活動「說錯話」 想拉婦女票反大踩雷點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正式登場,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無不卯足全力,投身於造勢活動中。其中川普渴望獲得女性支持,但他27日卻在造勢活動上向郊區女性呼籲,「我會讓你們的丈夫重返職場」,希望能藉此獲得婦女票。但隨即遭到專家批評,川普此番言論根本就是暗示女性應該要有丈夫,且職場的主宰者是男性,充滿性別歧視,他可能會因此流失自己的婦女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27日出席密西根州的造勢活動,但在請求郊區婦女支持時,他卻說道,「妳們應該要投我,因為我會讓妳們的丈夫重新回去工作。」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公共關係副教授阿拉莫(Kara Alaimo)28日在CNN上發表社論,她表示,川普此番言論就是在暗示所有女性都應該要有丈夫,可以說是極其無禮且思想倒退。事實上,根據婦女之聲婦女投票行動基金會統計(Women's Voices Women Vote Action Fund.),未婚女性共佔了全美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

川普希望藉由「協助婦女選民的丈夫重返職場」來獲得支持,然而諷刺的是,這些言論與現今美國女性所面臨的困境完全脫節。根據全國婦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 's Law Center)統計,全美8月至9月的失業人口共計110萬人,但其中高達80多萬人都是女性。

根據康乃爾大學哲學專家凱特曼恩(Kate Manne)的說法,厭女的男性會懲罰那些不按照要求行事的女人,而川普的種種行為都顯示他符合這一說法。不僅如此,曼恩也說,性別歧視者認為在商業或是體育領域,男性比女性更加優秀。

阿拉莫寫道,川普曾被20多名女性指控有不當的行為,並經常貶低包含他女兒在內的女性,對其品頭論足但卻無視她們的成就。不僅如此,川普還公開說,「傑出女性很討人厭。」種種的跡象都一再顯示川普就是個厭女之人,如今他的言論則證明了,他不只是個厭女人士,還有嚴重的性別歧視。

根據先前CNN的民調,拜登在白人女性的支持率比4年前的希拉蕊還要高出18%,所以婦女選票一直是川普想要極力爭取的票群,尤其是郊區女性。然而川普的最新發言卻有可能直接破壞了自己的連任機會。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