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推「月光經濟」 特色街區、水上夜遊吸睛

▲▼2019年11月26日,浙江溫州,蒼南縣橋墩鎮橋墩門大橋倒映在水中,燈光璀璨,美不勝收。(圖/CFP)

▲浙江溫州,蒼南縣橋墩鎮橋墩門大橋倒映在水中,燈光璀璨。(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大陸鼓勵合規「夜經濟」,力促消費復甦、「內循環」驅動的基礎上,各城市相繼打造在線+線下新商機。以浙江省溫州市為例,主打「月光經濟」總體部署,包括到2020年建成10個月光經濟街區、強化「塘河夜畫」文旅項目等,目標帶動消費零售總額5000億元人民幣產值,年均增長9個百分點。

溫州市是浙江第三大城市,以「溫商」聞名,為大陸民營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響應夜經濟發展政策,在市區中山公園、古城老街五馬街、聞宅巷等打造文化步行街,於甌江沿岸、塘河沿線推動新型態夜市等,為消費復甦注入強心針。

▲▼2020年2月10日晚,浙江省溫州市世貿大廈亮起燈光秀,打出“萬眾一心,抗擊疫情,溫州必勝,中國必勝,繼續宅,堅持住”等字樣,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圖/CFP)

▲疫情期間,溫州市世貿大廈亮起燈光秀,打出必勝等字樣。(圖/CFP)

根據溫州鹿城區「打造全省夜間經濟樣板區」規劃內容顯示,自2019年起,區財政每年安排3200萬元人民幣專項獎勵扶植資金,探索資源整合,保證夜間文旅產業一體化發展,截至10月23日,已吸引過夜遊客335.9萬人次,過夜遊客收入達58.6億元人民幣。

有別於其它城市以傳統夜市再造招商,溫州將市區南塘新天地的停車場,改造成「後備箱夜市」,將時尚港貨櫃區打造成「貨櫃夜市」等,進行創新,並加碼鹿城甌江夜遊、塘河夜畫、五馬夜購等夜遊品牌,譬如甌江江島岸立體夜間水上游線,五馬歷史街區非遺文化展示長廊等,形成以「核心區支撐、鄉村補充、內聯外延」為特色的大旅遊空間格局。

▲▼2019年7月29日,溫州甌江路夜景。(圖/CFP)

▲溫州甌江路夜景。(圖/CFP)

目前,溫州市甌海區也已為月光經濟發展,制定三年規劃,今年計劃開工項目13個,建成項目12個,年度投資約56.9億元人民幣;下一步,溫州將持續打造引入溫州本地小吃、網紅美食、文創和非遺等項目的「特色餐飲」集聚區,繼續開展月光促銷活動。

同時,規劃建設海鮮排大檔、地方特色美食的「甌菜」品牌餐飲集聚區,在甌江和塘河沿線等地創建酒吧、咖啡、茶室等創意休閒街區;充分發揮主城區鹿城「中央商軸」作用,集中打造提升打造甌江段、南塘街、置信大廈、五馬-大南等區塊夜間消費商圈,利用節假日和節慶、店慶等節點開展各類夜間促銷活動,激發消費活力,並以「實體+電商」發展新零售模式,為今年受疫情影響的經濟注入活水。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