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響應「收養月」關懷弱勢兒童 洪慈庸感性暢談自身經驗

▲「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召開「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兒福聯盟舉辦的「收養月」活動至今已邁向10週年,為了宣傳活動,兒福聯盟29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法院顧問洪慈庸也娓娓道出自身經歷,表示自己在出生後隨即被洪父、洪母收養為洪家女兒,她很感謝與洪爸、洪媽相遇,因為他們無差別的愛與關懷,讓自己感受到很完整的愛與教育。

兒福聯盟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資深媒體人黃光芹29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響應收養月活動,幫助關懷弱勢兒童。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出席「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慈庸表示,早期台灣社會沒有社福機構可以媒合,送養對象僅能仰賴原生家庭的身旁好友,自己在出生後隨即被洪父、洪母收養為洪家女兒,她很感謝也非常很幸運能與洪爸、洪媽相遇,他們無差別的愛與關懷,讓自己感受到很完整的愛與教育。

黃光芹也說,因為再婚及生活重心都在工作,當自己想要有孩子的時候,美好時光已然蹉跎,她很慶幸丈夫與婆婆的開明,才有這個緣分能與「貝比」相遇,讓她體驗有了孩子的幸福。

李昆澤則表示,自己幼時父親過世、家庭窮困,是受到基督教家扶中心的幫助才能順遂長大,現在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是這個社會溫暖進步最重要的動力,因此每次的選舉補助款與年終獎金,自己都會使用在助學與助養。

▲黃光芹出席「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世芳也在會中談起收養「小不點」的過程,表示一開始自己也不知道如何當一位稱職的母親,後來帶著「小不點」去逛百貨公司時,自己也開始觀察別人父母是如何教養孩子。

劉世芳說,很開心能夠舉辦這場記者會,她希望以自身的經驗,讓更多善心人士伸出雙手,來擁抱不一定有血緣關係的孩子,讓這些孩子能夠在愛裡面長大,享有幸福的人生歲月。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指出,收養月的概念起源於美國,幾經輾轉推廣到香港,才使收養的概念導入華人社會中,收養月推廣至今將邁進第10屆,很高興國人收養的概念也越來越進步,希望社會大眾對於收出養的議題能夠與時俱進,用愛來支持更多的孩子,是收養月最重要的精神。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收養制度要以兒童最佳利益來思考,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一個責任與愛心的結合,他也肯定台灣社會有9個相關的社福團體能幫助媒合收出養的制度,非常樂見收出養的觀念在社會慢慢確立,衛福部未來也會持續努力,讓相關制度以及法令更加完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文曝光!衛福部打臉5縣市 瘦肉精「零檢出」明年1/1無效
瘦肉精零檢出不同調 柯文哲嗆中央誤導:資訊不足不會修法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更多熱門新聞...

反萊豬地方立法將被宣告無效 黃偉哲:地方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江啟臣質疑違憲:1122上街頭護食安
北市修法禁賣含瘦肉精肉 陳吉仲:那所有牛排店都要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