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侯友宜宣示:違規廠商「永不續約」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政府明年將進口來自26國家含有瘦肉精的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於市議會表示,新北市教育體系絕對堅持零檢出,校園營養午餐若驗出瘦肉精,查到就永不續約。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質詢表示,萊豬明年一月一日將進口,總統蔡英文一道行政命令送萊豬進入校園,台中市長盧秀燕已宣示校園和全市都零檢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反對修改地方自治條例,但新北市已經面臨財政劃分不公,反對萊豬的舉動恐怕又要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新北在爭取前瞻預算和國人健康面前做什麼選擇?侯立即回答,「這很簡單,健康無價」。

侯友宜表示,未來在校園內絕對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目前已經邀請所有團膳食材業者座談 ,要求上游供應商源頭標示清楚,禁止萊豬進入新北任何校園,新北一向堅持零檢出,日後要罰得比較重,如果累犯必要時永不續約。

侯友宜說,他一向不苛求別人,自己要努力,也相信中央會感受新北市正臨建設高峰期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