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朱冠甍一路好走」 國民黨團:再多撫卹也無法追回失去的生命

▲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追到殉職飛官朱冠甍。(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追到殉職飛官朱冠甍。(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空軍飛官朱冠甍29日上午駕駛F-5E戰鬥機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不料2分鐘後疑似因發動機故障,墜海起火,儘管朱冠甍事發時跳傘獲救,卻因大量吃水,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哀悼,並呼籲民進黨政府應配套提升國軍人員訓練相關資源等。

失事的F-5E戰鬥機隸屬空軍第七聯隊。在29日上午,由朱冠甍駕駛F-5E戰鬥機在台東執行任務,不料起飛不到2分鐘疑似因發動機故障,墜落在志航基地北面海域,儘管朱冠甍在墜海前跳傘逃生,但因大量吃水,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經過台東馬偕醫院搶救,仍於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

國防部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會中表示,F-5共有2具發動機,若其中一具失效,仍能透過另一具發動機維持飛行,但一定會影響飛機操縱。飛行員跳傘過程中會受限飛機角度、速度、飛機姿態,以及人員彈射出去後傘的張力等因素影響,不一定會跳傘成功,但確切原因仍要根據現有證據進一步釐清調查。

對此,國民黨團表示,本黨團對朱冠甍不幸為國家犧牲表示哀悼,願他一路好走,也對其家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之意,希望國防部必須對此事件詳加調查失事原因,對家屬及全民有所交待。

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政府,除了花大錢買先進武器,對國軍武器維護、人員訓練相關資源及能量應配套提昇,因為再多的撫卹、再多的追贈官階也無法追回失去的寶貴生命,國防部請加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5E墜海飛官朱冠甍組樂團 任吉他手常到社福機構義演
LIVE/F-5E墜海志航基地飛官搶救不治 國防部最新說明
快訊/F-5E戰機驚傳起火墜海 國防部:人員獲救完成吊掛

更多熱門新聞...

F-5E墜海 蔡英文表哀悼盼國人給國軍最大支持
快訊/29歲飛官朱冠甍殉職!為了「保護村民」才把戰機開到海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