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美國!印度新冠確診衝破800萬例 單日近5萬人染疫

▲▼印度疫情,戴口罩。(圖/路透)

▲印度確診病例飆破800萬大關,直逼全球第一的美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已破800萬大關,染疫人數直逼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而境內正在歡慶的十勝節(Dussehra),加上冬季即將到來,讓人擔憂疫情將會更加嚴重。

綜合美聯社和印度報等外媒報導,印度衛生部證實過去24小時新增4萬9881起染疫個案,517人死亡,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增至12萬527人,死亡率達1.5%。世界實時統計(Worldometers)數據顯示,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有804萬203宗。

印度已重新開放商店、企業、地鐵和電影院,擁有約1.22億人口的第三大邦比哈爾邦(Bihar)也正進行選舉,防疫破口何時會出現讓學者們非常擔憂。健康專家警告,人們開始厭倦每日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生活,這可能會導致新一輪感染爆發。

病毒學家約翰(T. Jacob John)表示,儘管印度現在染疫病患人數有所下降,但印度大部分地區的感染曲線從未變平,十勝節和即將到來的冬季很有可能會加快病毒的傳播速度,導致局部地區再次爆發疫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