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狼師27年涉性侵31女生!校長送水果壓事增23受害 監院糾正

▲▼女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南一名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張姓男老師,任教期間多次性侵女學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張姓男老師,任教27年間總計涉及32件性侵、性騷事件,受害者多達31名女學生。其中一件女童性侵案日前判決出爐,張男確定被處有期徒刑4年10月,但仍有多案還在審理中。對此,監察院也對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糾正。

台南某國小9歲女童在就讀小學三、四年級期間,由張姓男老師擔任其班導,但張師卻罔顧為人師表,竟趁隙在校園內涉長期性侵女童,還以手指侵犯下體,持續了整整2年且次數多達50次,一切直到女童升上五年級、換了班導以後,噩夢才終止。

事件爆發後,人本教育基金會2019年開記者會指出,該名狼師已不是第一次性侵女學生,犯行長達27年並橫跨2校,年紀從20歲到30歲都有,且學校早在18年前就知道,卻沒有通報、解聘。

▲▼ 狼師橫行校園20年。(圖/記者崔至雲攝)

▲▼事件爆發後,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張師性侵行為。(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 狼師橫行校園20年。(圖/記者崔至雲攝)

曾受害的C小姐表示,自己還國小3年級時,張姓老師常常叫女學生進視聽教室,並以學生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名義,自己扮演起色狼,開始撩女生裙子,隔著內褲從小腹摸到私處,在過程中張姓老師甚至說,「你這時要快點走開,再來一次!」又再撩開裙子摸一次。

W小姐也回憶,當時自己才四年級,有一次被張姓老師要求脫內褲、躺在桌上,打開雙腳讓他看下體、用手摸或用手指摳陰部,並拍照或錄影,當女同學表示不要時,張姓老師竟以「看有沒有洗乾淨」為名,逼著學生要照做。

而1名Y小姐則指出,老師幾乎每天將女生單獨留置教室,然後把門窗一一鎖上、窗簾全部拉起來,再叫女生靠近,或摟抱撫摸,或脫內褲摸下體,或說寶貝我愛你、並親吻臉頰或嘴唇,或要求張開大腿讓他拍下體照片,然後說,「老師把你當女兒疼,不要講出去!」

由於受害者實在眾多,監察院獲悉後也針對張男任教的2學校(新化區某國小、新市區某國小),以及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糾正,指出新化區該國小林姓前校長在知悉張師性侵害學生後,竟私下協調把他調至新市區某國小,致該校23人受害,又教務主任等人知悉後未依法通報,均有重大違失。

另一部分監察院也點出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難辭監督不周,認為上開兩校沒有依法採取性侵害(騷擾)防治措施、建立安全之校園空間;另張師違法體罰學生,相關教育人員知悉,也未依法通報,明顯有重大違失。

從監察院糾正案的調查內容可以得知,新化區該國小2000年一名女童受害後,家長有透過家長會向時任校長及張師反映此事,不料事情轉交主任辦理後,卻未依法通報,且女童父母轉至警局報案後,校長還帶了一盒水果至女童家致歉,說自己快退休了,怕影響退休金,拜託家長不要提告。

監察院指出,新化區該國小許姓主任、林姓前督學當時知悉性侵案後未依規定通報及處理,且林姓前校長、前督學於接受調查時,供述前後矛盾避重就輕,意圖卸責,另還延宕處理張師及其妻不當補習案,均核有重大違失。

加總張師涉性侵受害的31人以及遭不當體罰的29人,總計60學生受害。不過對此,張男在接受監察院約詢時竟表示,「當下小孩是enjoy的,可能當下他們是需要我的」、「很多都是觀感問題,因為我是男生,做的事就是不行」、「很多事情我沒做,都是那些長大的同學幻想出來的」等語,似乎一點悔意都沒有。

台南教育局則表示,此事件爆發第一時間有立即解聘張師,也有對林姓前校長記一大過處分,並命其離開主管職務,且全案經調查確認後,總計已議處10名以上教職人員。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