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痛批連發2公文擋地方萊豬自治 政院駁:請各縣市回覆意見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丁怡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蔡政府將在明年元旦放寬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豬肉進口標準,但地方政府堅持「0檢出」;面對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形,行政院近來發出公文,指地方自行修法0檢出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針對國民黨批評衛福部和行政院連下2道公文,壓迫地方政府就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明,並非連發2道公文,會等地方政府回覆意見後再處理。

行政院29日上午舉行例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丁怡銘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國民黨指控蔡政府「連發2道公文」,丁怡銘說,公文的部分,直轄市是由行政院發,非直轄市是由衛福部,「並不是連發兩個公文」

丁怡銘表示,行政院跟衛福部在10月26日分別發出公文,雖在文字敘述上不一樣,不過精神一致,請各縣市政府在一個月內提出回覆說明,就各自治條例的內容還有應處方式不同,政院也會等到各縣市回覆後再行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