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火燒上身!拜登胞弟裝傻拒回應 怒回記者:不要煩我

▲吉姆.拜登(Jim Biden)與妻子莎拉(Sara Biden)2011年現身白宮,出席華府國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姆.拜登(左)與妻子莎拉(右)於2011年現身白宮,出席華府國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捲入次子杭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風波。他的親弟弟吉姆(Jim Biden)於28日拒絕回應,不願回答任何問題,最後甚至直接要求記者「不要再煩我了」。

吉姆在位於馬里蘭州東岸(Eastern Shore)的住宅外,被《福斯新聞》記者詢問電郵門事件。他站在車道上,屢次拒絕回答家族海外事業的問題,絕口不提拜登是否知情,「我不想要評論任何事情」,被問及是否願意回答問題時,立刻堅決回應,「不」。

記者也提起他與杭特前商業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見面一事。但吉姆卻說,「你們在說什麼啊?請你們不要再煩我了,好嗎?」,接著直接走進屋內,不予理會。

▲▼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向媒體爆料與拜登家族有過密切商業往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與拜登家族有過密切商業往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一天,鮑布林斯基在《福斯新聞》節目「塔克.卡爾森之夜」(Tucker Carlson Tonight)上表示,拜登否認知悉或涉入兒子的外國交易,簡直就是「公然的謊言」。他曾經擔任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合資企業「SinoHawk Holdings」的執行長,並稱上述兩間企業與拜登家族具有夥伴關係。

鮑布林斯基在節目上表示,他早於2017年就開始擔心拜登與中資企業的關聯,並在半島大飯店(Peninsula Hotel)的小木屋內,向吉姆表達擔憂,「我記得我當時說,『你們是怎麼脫身的?你們不會擔心嗎?」對方笑著回應,可以利用「合理推諉」(Deniability)脫身。

合理推諉又被稱為「似是而非的否認」,指涉高級官員否認知情或應負責他人犯下的惡行,即使他們確實知情、涉入或刻意忽略,都因缺乏充分參與證據,而能夠擺脫責任。

拜登對於鮑布林斯基的說法保持沉默,其競選團隊28日也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杭特中國生意夥伴痛批「拜登大騙子」 氣得跳腳!喊:快看不下去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隋棠大推!「極致修護精華」快跟稻草髮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