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包裹配送中! 「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海運開通

▲▼             。(圖/翻攝中新社)

▲「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海運開通。(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趕在兩岸跨境電商年度重頭戲「雙11」登場前,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27日舉行首航儀式。航線開通後,為來每週二與每週六有兩趟對台跨境電商專線海運班次,預計為兩岸跨境電商企業提供福州馬尾與台北、基隆、高雄等台灣地區主要港口雙向直航的海運幹線物流服務。

《中新社》報導,首航儀式在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海盈碼頭舉行,當天下3時30分,「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正式啓動,在一陣汽笛聲中,「華航3號」班輪緩緩駛離碼頭,12個小時後抵達台灣。

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馬尾區區長許用貴表示,馬尾在2001年1月與馬祖地區簽署「兩馬協議」,開通兩地首條海上客運航線,實現兩岸人員的直接互通往來,成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

他強調,隨著馬尾對台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首航,未來會進一步拉近馬尾與台灣的貨運航線距離,進一步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

▲▼             。(圖/翻攝中新社)

▲「福州馬尾—台灣」電商貨物海運首航儀式。(圖/翻攝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