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保證台海航行自由 指「華為聽命中共」將用5G竊資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CFP)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美國將保證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8日發表演說表示,美國與印太盟友的合作是至今最好的狀態,正對於反恐以及在南海、東海與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等多項議題合作。在科技威脅上,他則直接點名華為聽命於中國共產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歐布萊恩28日在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以《美國現今跟以後的國家安全》為題發表演說提到,川普總統大膽的領導風格,是我們建立抵抗中國的新國際共識關鍵,美國政府與越來越多的自由世界國家,都挺身對抗中國各種形式的侵略,「過去我們認為中國經濟好轉之後,就會進行政治改革的想法是錯誤的,美國必須直接對抗中國。」

歐布萊恩認為,在科技方面,5G是所有東西得以運作的關鍵,如果中國控制了全球主要國家的5G網路,他們將透過華為產品中安裝的後門,只要是華為骨幹網絡所及之處,就能毫無限制地取得所有資訊,而且不止監控自己人民,也要監控全世界,國安與公民的隱私將受中國跟華為的威脅,「而華為是直接聽命於中國共產黨。」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直言,華為聽命於中國共產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布萊恩補充,包括英國、捷克共、丹麥、台灣、波蘭、瑞典等都已經承諾在他們的5G網路中只會使用可信賴的供應商。歐布萊恩接著提到,目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外交狀況,美國與澳洲、紐西蘭、日本、菲律賓和泰國等印太盟友的合作從未像現在一樣好,對印度關係也是史上最佳。

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將保證包括台灣海峽等海域的自由航行權,「我們正在對多項議題進行合作,從對抗恐怖主義,到海洋安全,到稀土供應鏈,到在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等。」此外,歐布萊恩說,中國透過在各國提供免費的基因檢測,蒐集全世界的人類基因以提供製藥公司執行研發,但中國政府也將利用這些資料成立大型資料庫,美國對此也十分關切與擔憂。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