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案宣布中國犯「種族滅絕」! 汪文斌列數據駁:停止編造謊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27日提出法案,推動將中國對維吾爾族、突厥語系穆斯林等的行為認定為「種族滅絕」(genocide)。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28)日反問,美國在歷史上對印第安人通過大規模驅逐、同化和屠殺使當地人口從500萬減至25萬,這是不是「種族滅絕」呢?

針對美國幾名參議員的提案,汪文斌認為,有關人士「一貫反華,熱衷於炮製各種謊言抹黑中國,並以此謀求政治私利,毫無政治誠信可言」,並敦促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實,停止編造謊言,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重申涉疆問題,事實上,2010年至2018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萬人上升至1,272萬人,增加255萬人,增幅為25%,高於全疆人口14%的增幅,更明顯高於漢族人口2%的增幅。他批評,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是汙衊抹黑中國的鬧劇。

汪文斌說,他不知道這些美國參議員聲稱新疆「種族滅絕」有什麼依據?同時反問美國,「我們看到的是,美國在歷史上對印第安人通過大規模驅逐、同化和屠殺使印第安人口從500萬減至25萬,這是不是『種族滅絕』呢?」

►「潔顏油專家」植村秀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