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未雨綢繆!水庫水位雖略升 桃園仍將進行水資源調度演練

▲水庫水位雖略升,桃園仍將進行水資源調度演練。(圖/市府提供)

▲水庫水位雖略升,桃園仍將進行水資源調度演練。(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聽取桃園市抗旱應變報告後表示,石門水庫蓄水率從10月19日44.65%,至今日提升為 50.13% ,水位略為回升,代表水資源調度及節水措施發揮一定效果,呼籲民眾仍須積極配合節水措施,希望水情燈號能維持在黃燈,不要惡化至橙燈。▲水庫水位雖略升,桃園仍將進行水資源調度演練。(圖/市府提供)

▲水庫水位雖略升,桃園仍將進行水資源調度演練。(圖/市府提供)

桃園北區水資源中心將於11月3日上午實施放流水運用演練,並於11月4日上午在1-4號埤塘辦理水利署北水局抽水作業,再到龜山區公所辦理備用水井地下水取水演練,且備用水井也會與水利署水利防災中心的Qwater進行聯合淨水測試,希望透過水資源調度因應旱季來臨。

鄭市長提到,農委會農水署各工作站受理農友申請停灌補償至10月30日截止,請農業局與農水署石門及桃園管理處橫向聯繫,瞭解停灌補償申請情況;此外,部分農民仍可能收割稻作,由民間業者收購,請農業局同時掌握收購情況;有關農委會預計12月公布明(2021)年一期稻作是否停灌,市府也將密切關注相關資訊,保障農友權益。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市府已成立「抗旱專區」,提供備用水源、省水撇步及水庫水位等資訊,並隨時更新網頁內容,此外,水務局也加強宣導民眾可透過市府「水情看桃園」或水利署「行動水情」等APP,掌握國內水情資訊。

體育局已函請所轄各泳池業者節約用水,並加強宣導落實節約用水5至10%,自11月起本市各運動中心也將實施泳池減少補水、全館馬達水壓調降、減少淋浴間開放間數以及供水量調整等措施,體育局將不定期至場館查核,了解場館節約用水情形。

・越洗皮膚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