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賣給土耳其! 20架「F-35戰機」被宿敵希臘買走了

▲▼美軍F-35A。(圖/路透社)

▲原本要賣給土耳其的F-35隱形戰機,被宿敵希臘買走了。(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F-35隱形戰機共同研發國之一的土耳其,原本不僅是軍購當然名單之一,甚至還準備設置生產線,但是因為向俄羅斯軍購S-400防空系統,被美國逐出F-35客戶名單,生產線設置計畫也終止。美國現在已經同意將20架F-35戰機,賣給土耳其的百年宿敵希臘,相關消息在27日已在希臘見報。

希臘媒體《希臘城市報》(Greek City Times)引述當地媒體《愛斯蒂亞報》(Estia)報導,希臘將在2022年購買20架F-35戰機,與6架法國製造的飆風戰鬥機(Rafale),其中6架F-35會跟飆風戰機同時交機。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

▲土耳其因為購買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被美國逐出F-35軍購名單。(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

報導還指出,首批的6架F-35戰機原本是要賣給土耳其的,但現在將以希臘的民族代表色「藍白相間」作為塗裝的裝飾,土耳其政府因為接收了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之後,已經被美國排除在交易對象之外,料想土耳其的飛官已經事發之前,就在美國接受F-35戰機培訓。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23日表示,已經針對S-400防空系統進行了測試。五角大廈方面則是對土耳其提出譴責,堅持認為S-400防空系統有利於俄羅斯蒐集F-35戰機參數,以及其他北約武器的敏感資訊。

►「潔顏油專家」植村秀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