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建官方「抖音帳號」 直播文在寅2021預算施政演說

▲TikTok,抖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抖音在5月突破20億的下載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先前以國安為由,大動作封鎖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試圖藉以打壓中國勢力,不過仍抵擋不了抖音在全球的擴張。這股熱潮蔓延到南韓青瓦台,官方在28日以청틱톡(K_newdeal)建立帳號,宣傳政府的各項政策,截至28日下午,已經發布了4個短影音,粉絲數量超過3300人。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目前發布的4部影片,其中1部為文在寅為重振經濟,正大力推動的「韓版新政」政策。另外,文在寅28日赴國會發表2021年度預算案施政演說,官方也在抖音上進行直播。

據報導,政府官員解釋,建立抖音官方帳號,目前主要是為了宣傳「韓版新政」,之後也會透過這個平台宣傳各種政策,希望可以藉此拉近與新一代年輕人之間的距離。在28日的演講直播中,最高有5400人同時在線上觀看。

▲▼青瓦台抖音官方帳號。(圖/翻攝自抖音)

▲青瓦台抖音官方帳號。(圖/翻攝自抖音)

南韓媒體在介紹抖音時,以「被稱為全世界千禧一代必備的SNS中國產(社交網絡)服務」形容,可以看出抖音的影響力之大。為了要支持在全球的快速增長,抖音在27日宣布,將在3年內,在歐洲、新加坡、美國和加拿大等地,招募約3000名工程師,更進一步表示,未來將與跨國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合作,對於全球市場嶄露極大的野心,不受美國祭出制裁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通訊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KCC)曾在7月發出聲明,指稱海外版抖音因為違反個人數據規定,要被罰款 1.86億韓圜(約新台幣 498 萬元)。對此,南韓官員則說明,因為在這段時間看到抖音的改善,才會主動釋出善意,建立官方帳號。

►「潔顏油專家」植村秀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