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分局再爆貪瀆 2警月收3到4萬包庇酒店…檢調29路大搜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陳姓、李姓2名警員,涉嫌從2013年起,任職中山一派出所期間,包庇轄區內「嘉麗寶集團」業者經營酒店等特種行業,按月收取3、4萬元賄賂,以及到店飲宴招待,其中陳警另外收受888卡拉OK店業者三節禮金總計至少10萬元,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警調兵分29路搜索,並約談陳、李2警在內13人到案。

▲▼台北市中山分局外觀。(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曾任台北市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的2名警員涉嫌收賄包庇酒店業者遭搜索約談。(圖/資料照)

檢警調單位從2018年起,根據線報展開偵辦台北市中山分局官警與酒店業者勾結弊端,過去已經分2波起訴10多名警員,涉嫌收取「立邦」酒店、「夜王」酒店也者賄賂,其中曾任中山一派出所所長的林崇成等3名警官一審獲判無罪,案件仍在上訴審理中。

辦案人員根據先前陸續偵查取得的資料,另外查出曾在2013年間任職中山一派出所、現為大同分局寧夏所的李功華,以及2014年到2017年間,任職中山一派出所、現為警備隊的陳俊安,也涉嫌在任職管區期間,收受嘉麗寶集團曾姓姊妹每月3到4萬元賄賂,以及到酒店消費招待,交換條件是協助通風報信,協助集團旗下宴麗蕾迪坊、紀梵希餐坊等6間酒店躲避查緝。此外陳警也涉嫌在2016年到2017年間,收受另間888卡拉OK店鄭姓房東等人支付的三節禮金,合計至少10萬元。

案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錦鴻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北市警局調查蒐證告一段落後,28日兵分29路,搜索約談13人,其中包括陳、李2名涉案警員,以及曾姓姊妹等4名業者,都被列為《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等罪嫌疑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視訊不能斷!她好怕堂哥又進房侵犯 嬸嬸痛哭下跪「原諒我2兒」

小鬼黃鴻升猝逝完整解剖報告出爐!確認「心血管問題」致死

1根吸管搶超商喊:撩下去了!大夜店員淡定交10張百鈔…醉男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