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診」江蘇台商1萬4防疫補助照領 住院6天費用指揮中心全包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40多歲江蘇台商(案530)因實驗室將檢體錯置成法國返台男(案536),於19日「被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今(28)日坦承疏失,並個案從案號中移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住院6天,採檢與住院費用指揮中心將全數買單,個案同時可申請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合計1萬40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被誤診」江蘇台商1萬4防疫補助照領,住院6天費用指揮中心全包。(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蘇台商10月11日返台前就有流鼻水、咳嗽有痰等症狀,但僅自行服藥未就醫,返台後於機場主動通報並接受採檢,當時檢體為陽性,但12日後連續採檢3次都是陰性,加上在陸接觸者均無症狀,遭陸方向世界衛生組織IHR抗議。

指揮中心謹慎起見,16日複驗同批送驗的30件檢體,於19日另揪出案536確診,但在比對案530於機場留驗之病毒強陽性深喉唾液檢體後,發現案530檢體實為案536,判定檢體有錯置情形,可能是實驗室需人工作業及轉置檢體造成錯置。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發現錯誤後,已於案530進行溝通,對方也能接受。而江蘇台商原本就是居家檢疫對象,返國後原本就有人身自由喪失情況,在院也都是隔離治療,沒有因為「被確診」受到其他人身限制,屆時也會發放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

莊人祥表示,依照現行規定,入境者都需居家檢疫14天,期間無支領薪資者,指揮中心都會發放每日1000元防疫補償金,指揮中心已於3月23日起受理申請。該名台商因連續採檢陰性,在住院6天後就出院返家,繼續完成餘下的居家檢疫,目前已檢疫期滿,屆時可申請1萬4000元防疫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