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增購」不排除任何廠牌 陳時中:已經有眉目了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湧搶打潮,各大醫院都出現短缺情況,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宣布50~64歲暫緩施打,引起不少民怨。日前衛福部透露預計增購已經有去詢價了,有囤貨的部分盡量收購。陳時中今也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有眉目了,不排除任何廠牌,只要夠安全就可以。

▲北榮流感疫苗。(圖/北榮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增購流感疫苗已經有眉目了。(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衛環會質詢時指出,今年施打人數暴增,各里狀況比往年增加非常多,10/16衛福部因應情況,50~64歲暫緩施打,但地方上很緊張,很多人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或是到底打不打得到?也直接詢問衛福部採購今年的流感疫苗前,是否有想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增加採購數量?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當時說明,採購流感疫苗第一是時間點問題,105年前採購300萬劑,105年後變600萬劑,施打對象也因應數量做調整,過去50~64歲不在優先施打對象,是105年後才納入,所以這次才會先以50~64歲非高風險族群的人暫緩施打。

蔣萬安追問「衛福部接下來有沒有做任何增加採購的打算?還是認為不需要?」石崇良則回應,已經努力探尋有沒有可能採購,因為疫苗製造需要一段時間,目前衛福部有有去詢價了,有囤貨的部分會盡量收購;而在增購資金放面,石崇良也透露,有必要會動用預備金。

對此,陳時中表示,公費流感疫苗增購不排除任何廠牌,只要夠安全就會考慮,時間上還沒真的確定,而且不會太快,要看哪些國家施打率不高,才會分配給我們,數量還很難掌握,但增購目前已經有眉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