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衛福部稱「瘦肉精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明年起無效,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法律是冰冷的,民眾的聲音是熱切的,大家永遠無法排除對萊豬疑慮。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市議會前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至於新北市國民黨團表示仍會堅持零檢出的修法,侯友宜說,他尊重市議會對自治條例的訂定,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從教育體系中嚴格制止,以國產豬替代。希望中央聽進去民眾的聲音,也希望民眾在使用時要注意產品標示。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說,目前訂定零檢出是有效的,但明年1月1日後就會牴觸母法,會直接宣布無效,用公告方式,因為殘留容許量是依食安法由中央訂定,地方規定若跟中央不符就要檢討。

衛生局長陳潤秋上午表示,食安自治條例今年9月由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修正案,目前在議會審議,現階段仍按照中央母法零檢出的標準。

衛生局表示,由於校園是二級機關,市府可用簽訂合約的方式要求團膳廠商,全面使用國產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