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爭議調查出爐!百萬沙發「一切合法」、前館長夫人干政細節曝

▲▼台中,旅遊,國立台灣美術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立台灣美術館」爭議事件,相關調查結果已出爐。(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美術館先前遭爆「館長夫人干政」,提到前館長林志明的夫人彭安安頻繁干涉館務,包括花費超過百萬購買沙發等,引發各界爭議,文化部也啟動政風處調查,並在12日表示結果將於兩週出爐。今(28)日立委萬美玲質詢此事,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表示調查已有結果,外界關心的「採購百萬沙發」一事程序都合法;不過宿舍整修方面,彭安安確實有介入及干預。

立法院今(28)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等人備詢。其中立委萬美玲提到,先前文化部啟動政風處調查,也允諾調查結果將於兩週出爐,而現在已經兩週了,調查結果到底如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調查結果已經出爐,雖然報告無法直接對外公開,但他表示,關於外界關心的「採購百萬沙發」一事,確實有按照採購法執行,也沒有干預的情況發生。不過關於「楊三郎畫作修復案」,雖然合法進行,但行政上前館長林志明確實有瑕疵不當之處,這部分會要求國美館檢討;另外在「宿舍整修」方面,前館長夫人彭安安確實有直接的介入,這方面確實有不當管理之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團隊先前秀出LINE對話截圖,顯示彭安安疑似干預國美館宿舍整修。(圖/記者林育綾翻攝)

萬美玲也提到,林志明自請借調期滿,在10月26日卸任國美館館長一職後,如今由梁永斐接任,而之前國美館為了爭議事件,曾發生館內「找尋吹哨者」的情況,期望梁永斐接任後,能將追討吹哨者的陰影去除,而梁也承諾會帶給國美館新氣象。

相關報導

國美館長「第一人選」原因曝!梁永斐接任:這是我的使命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10/26卸任!LINE截圖爆「夫人干政」內幕

文化部啟動政風處調查!國美館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惹議

國美館900字回應「館長夫人干政」 強調與事實不符、將循法律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