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挺大選日擁槍!喊停密西根州禁槍新規:這不符程序

▲▼ 美國佛州選民提早投票。(圖/路透)

▲ 美國許多選民提早投票。(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密西根州本月發布指令,在11月3日大選當天,全面禁止在投票所、工作人員辦公室等場所公開攜帶槍枝。只不過,這項指令如今受到挑戰,當地一名法官27日選擇和支持擁槍者站在一起,強調無論是否攜槍,只要恐嚇選民就屬於犯罪行為,喊停這項指令。

路透報導,密西根州是可公開攜帶槍枝的州,也就是合法擁槍者可在未獲許可的狀態下,在公開場合攜帶槍枝,但此規定並不適用於學校、教堂、圖書館、醫院等公共場所。不過在10月16日,身兼該州最高選舉行政官員的密西根州務卿本森(Jocelyn Benson)發布指令,在11月3日當天,任何距離投開票所30公尺內的範圍禁止攜帶槍枝。

換句話說,與處理選票有直接關係的投票所、工作人員辦公室、進行缺席選票相關作業等場所,全都在範圍內。本森表示,這項措施實屬必要,藉此確保每位選民的安全。

只不過,此舉引來擁槍團體的不滿,質疑這項規定是濫用權力。法官默瑞(Christopher Murray)則與擁槍派站在一起,強調無論是否攜槍,只要恐嚇選民就屬於犯罪行為,且現行法律已規定不能帶槍到特定場所,但重點在於,本森發布新指令的作法沒有遵守國家行政程序法案(APA),因此喊停該項規定。

消息一出,該州檢察長納塞爾(Dana Nessel)誓言要對這項裁決提出上訴。默瑞則透露,儘管距離大選只剩一周,但仍有時間可處理後續上訴複審。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