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年摸乳巷紅磚牆毀了!被噴漆「潮X屁孩」 疑國中生下毒手嗆聲

▲▼屏東潮州摸乳巷百年紅磚牆被潑紅漆。(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潮州鄉親聊天室、周建昇臉書)

▲屏東潮州「摸乳巷」百年紅磚牆被潑紅漆。(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潮州鄉親聊天室」臉書社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屏東潮州鎮百年古厝「摸乳巷」位於建基老街上,是當地最早發展的地方,近來老屋管理者卻發現,紅磚牆遭人惡意塗鴉,大剌剌拿噴漆、奇異筆、立可白等搞破壞,不僅落款日期學校,還留下「潮中屁孩」、「有種來找我」字樣嗆聲,讓居民氣壞,調閱監視器抓兇手,鎮公所更心痛嘆「公民教育需要再加強」。

管理者周建昇26日透過臉書發文,直指「摸乳巷」都是百年的老房子,每塊磚頭歷史百年以上,都已經停產,雖是私人物業,大方讓地方作為景點,裡面還有人在住、使用,正提報歷史建物中,更是成大建築所常來踏查的工法。

周建昇說,原本考量情侶約會等,不加裝監視器,未料近日卻發生惡搞事件。公布的照片中,摸乳巷整片紅磚牆面都被人噴漆,用紅漆寫下「有種來找我」、「潮中屁孩」、「正屁道」等挑釁字詞,還有不少奇異筆落款簽名。

▲▼屏東潮州摸乳巷百年紅磚牆被潑紅漆。(圖/翻攝屏東縣潮州鎮潮州鄉親聊天室、周建昇臉書)

▲屁孩噴紅漆嗆聲「正屁道,有種來找我」,鎮民氣炸調監視器逮人。(圖/翻攝周建昇臉書)

周建昇氣憤直呼「他不只是會被判刑而已這麼單純!」不過依據噴漆留下的字樣來看,凶手可能是地方國中生,會先與校方聯繫,目前不希望讓孩子留案底,還沒有報警。

潮州摸乳巷寬僅1.2公尺,只夠一輛機車通行,已經有百年歷史,周建昇受訪時感嘆,惡搞如果是小字可以刷一刷,淋過雨水會掉,但是現在被噴整面根本不能修復,恐需龐大經費。高齡80多歲的屋主王楊宗,長期旅居日本,近期回台發現磚牆遭人塗鴉,也無奈搖頭說「沒辦法,亂畫…我是真的覺得不舒服!」

鎮公所也深感心痛,公民教育需要再加強,若屋主願意將老屋捐出作為歷史建築,鎮公所將協助籌措經費,協助復原紅磚牆,並將摸乳巷作為潮州的文創基地。

►北投泡湯一泊一食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