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心!美指標性「保守派媒體」百年來首度支持民主黨:我們選拜登

▲拜登。(圖/路透)

▲新罕布夏州指標性保守派媒體顛覆100多年來的立場,首度表態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25日抵達新罕布夏州造勢,但當地指標性保守派報社《新罕布什爾州工會領袖報》(New Hampshire Union Leader,下稱《新州工會領袖報》)卻刊出一篇社論,標題直截了當地寫著「我們的選擇是拜登」,逐條批評總統任期內表現。值得注意的是,該報社不僅影響力極大,且編輯委員會已經超過100年沒有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新州工會領袖報》的社論中,川普的防疫表現、經濟和經營社群媒體的行為都遭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社論指出,美國將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人數與死亡病例雙雙打破紀錄的黑暗處境,「川普在許多領域上自稱專家,但被問及他不想談論的基本話題時,卻又很快地假裝不知道」。此外,川普上任以來國債激增超過7兆美元,扣除應對疫情與紓困的部分,「初期的3兆美元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記在帳上,而當時川普正在執政……但以川普的話來說,我們國家正在經歷史上經濟最好的時期」。

社論中也提到,川普將社群媒體「武器化」,應用於政壇上,利用言語技巧「擊潰所有前來挑戰的人,取悅粉絲,卻犧牲整個國家作為代價……美國面臨許多挑戰,需要一位總統來建設國家,但這似乎超出川普的能力範圍」。結論更是指出,「川普總統並不總是100%錯誤,但他對於美國而言卻是100%的錯誤」。

▲《新罕布什爾州工會領袖報》(New Hampshire Union Leader)老闆麥克奎德(Joe McQua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州工會領袖報》老闆麥克奎德(Joe McQuaid)上屆大選就反對川普,但這一次力道相當猛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0年以來,《新州工會領袖報》在保守派圈內的政治影響力極大,其社論與老闆麥克奎德(Joe McQuaid)的背書往往可以決定勝負。川普2016年競選時也曾經親自朝聖,與麥克奎德在德里菲爾德鄉村俱樂部(Derryfield Country Club)共進午餐。

但是,隨著川普政策立場逐漸清晰,與麥克奎德偏好的小政府、財政保守派相去甚遠,2人關係惡化。麥克奎德曾經抨擊川普是惡霸與騙子,「玩弄電視記者,以辱罵來反駁批評,把政治正確族群逼瘋」,川普也反批對方是「非常不誠實的人」,堅稱他過去多年幫了《新州工會領袖報》很多忙。

CNN指出,雖然麥克奎德在上屆大選就反對川普,但力道卻從未如此猛烈。《新州工會領袖報》100多年以來首度支持民主黨候選人,不太可能導致大量選民改投拜登,但卻清楚表明,保守派族群願意做到何種程度,清楚表明反對川普的立場,「川普幾乎讓政治世界內的所有事情成為可能,顛覆傳統盟友,迫使大家重新檢視『共和黨人』與『保守派』到底意味著什麼」。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偽出國好去處,一秒飛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