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南山「4科」老師齊創社 屏東考照堅持7年有洋蔥

▲▼黑豹旗,南山高中,左起總教練公民老師許家華,地理老師蔡志鵬,國文老師闕宏宇。(圖/記者顏如玉攝)

▲左起南山高中總教練公民老師許家華、地理老師蔡志鵬、國文老師闕宏宇。(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2013年11月,南山高中四位喜愛棒球的老師,一同決定為學校創辦棒球社,讓喜愛棒球的學生有練習的地方、有中信盃黑豹旗這個舞台能夠展現,總教練許家華說,這麼多年自己和同事願意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看見球員們不間斷的奮鬥和熱忱。

黑豹旗之前,許家華表示,校內就有老師會玩傳接球,對棒球相當熱愛,「不過當時棒球對學校來說,風險比較高,加上又有棒球意外、學校當時不支持,沒有執著著要成立球隊,直到後來黑豹旗掀起全台高中棒球熱,我們才在校長支持下熱心投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當時,為了讓孩子們有教練,擔任公民老師的許家華和地理老師蔡志鵬、國文老師闕宏宇以及數學老師李俊廷一起到屏東考取C級教練證照,「我們就是『鐵支』,而且剛好有分工,像我技術最差的擔任總教練,蔡志鵬擔任投手教練、闕宏宇擔任打擊教練,李俊廷後來調去復興實中,現在也是他們球隊的教練。」


▲▼黑豹旗,南山高中,總教練公民老師許家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許家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山棒球隊從無到有、篳路藍縷,許家華說,球隊所有需要的器材都是大家共同集資組成,學校沒有太多的場地、學生練球時間也不多,是什麼支撐教練們帶領球隊走過7年風雨,「就是每一屆同學對於練球和參加比賽這件事,永不間斷的熱忱,永不懈怠的熱忱。」

「你可以想像一個高中生,午飯隨便扒兩口,因為擔心吃太多會肚子痛,在別人都在睡覺休息的時候,每天中午練一個小時,光是這種熱忱,我們作為老師、作為教練,其實是很感動的,這樣的隊伍我願意繼續帶下去。」

蘿拉蜜思「神級妝前乳」!限量1500元➔675元

關鍵字: 2020黑豹旗南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