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1歲男打流感疫苗病危!付不起30萬醫藥費 神秘善心人捐了

51歲男打流感疫苗病危插管 女兒哭:無法接受一個健康的人變這樣。(圖/東森新聞)

▲林男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嚴重症狀,罹患急性神經炎。(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51歲的林姓男子日前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嚴重症狀,確診急性神經炎,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由於林男的手術費用高達30萬元,家屬無力負擔救命錢。衛福部接獲消息,26日下午派人前往探視,會協助處理後續醫療費用。

林男10日前往某家小診所施打流感疫苗,20日出現四肢無力、頭暈等症狀,被家屬送往醫院就診,確診罕見疾病「GBS格林巴利症候群」。林男經過5天的治療,25日晚間清醒,已能做出簡單動作,例如動手指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林男狀況嚴重,後續需要注射人類免疫球蛋白,整個療程下來,價格高達30萬元,龐大的金額讓家屬無力負擔。衛福部26日下午派人前往探視,向家屬說「會協助處理醫藥費用」。

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有企業人士得知林男的狀況,答應捐款協助,消息已經轉達給家屬,詳細情況後續會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