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捍衛新聞自由」 民進黨籲:各政黨應尊重NCC依法審查!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換照風波持續發酵。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6)日表示,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是為釐清外界的質疑,並呼籲各政黨應尊重NCC獨立機關的角色,相信會依照法規及專業,對審查電視台換照做出判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為中天新聞台換照,進行史上第一次「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親自出席。顏若芳指出,民進黨的態度,一直非常清楚,民進黨一貫捍衛新聞自由,中天換照是媒體依法接受NCC專業審查的程序,NCC是獨立機關,相信會依照法規及專業,對審查電視台換照做出判斷。

顏若芳說,NCC舉辦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就是為了釐清外界對中天的新聞自律、事實查證等質疑。她舉例,聽證會上的鑑定人提出許多問題,包括「中天自律委員會根本沒辦法、也沒阻止特定人物報導過多的狀況」、「違反《衛廣法》、《兒少法》共23次,裁罰21次,裁罰金額破千萬元,其中違反事實查證比例也是大宗,顯示中天事實查證有很大問題」等,她希望中天能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顏若芳指出,令人側目的是場外的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鄭麗文、許淑華、曾銘宗,以及韓粉直播主等人在內,召集群眾,以煽動的言語聲援,她批評此行為不但令人費解,更讓人懷疑是想混淆視聽,並以群眾壓力刻意影響NCC的獨立審查。

最後,她呼籲「各政黨應該尊重NCC獨立機關的角色,尊重NCC依法審查的過程。」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