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性能前驅掀背「現代i20 N」歐洲明年開賣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Hyundai 今日 (10/21) 正式發表全新 B-Segment 性能掀背作品 i20 N,預定明年春季在歐洲市場開賣。

外觀方面,i20 N 車頭擁有隆起高度相當明顯的引擎蓋設計,輔以前保險桿大面積的氣壩造型,細節施以紅色烤漆,車側 18 吋灰色輪圈視覺效果相當霸氣,配胎為 215/40R18 的 Pirelli P-Zero,車高較標準版 i20 降低 10mm,另外車側側裙多了紅色線條點綴,且車尾上方也配備了尺寸更大的後擾尾翼,同時後保桿下方更運用空氣分流器的設計,排氣管為單出樣式。

車色部分,i20 N 可選擇 Performance Blue 藍色、Intense Blue 藍色、Polar White 白色、Sleek Silver 銀色、Brass 黃銅色及 Phantom Black 黑色,除黑色外均可選配黑色車頂。

內裝方面,i20 N 座艙以黑色為基底,頂棚也採用黑色央視,配備專屬跑車座椅附整合式頭枕,也擁有可變式 LED 轉速紅線區顯示儀錶,N 專屬三幅跑車方向盤、N 排檔桿、N 金屬踏板,也擁有 10.25 吋多媒體螢幕、Performance Driving Data System 性能駕馭遙測系統、Bluelink 車聯網及 Hyundai LIVE Services 即時服務等等。

安全防護方面,i20 N 導入新版的 SmartSense 駕駛輔助科技,新增 FCA 前方防碰撞輔助系統、LFA 車道跟隨輔助系統、BCW 盲點偵測系統、BCW 盲點輔助系統、RCCW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ISLA 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DAS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及 LVD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等。

動力配置方面,i20 N 採用 1.6 GD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 (CVVD) 連續可變持續汽門技術及 350bar 高壓燃油噴射,於 5,500~6,000rpm 間可輸出 204ps 最大馬力,於 1,750~4,500rpm 間可輸出 275Nm 峰值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原廠宣稱 0-100km/h 加速需時 6.7 秒完成,極速為 230km/h。

底盤方面,i20 N 採用 N Power Sense 前懸吊搭配雙 CTBA 後非獨立懸吊,擁有 N Grin Control System 操駕模式切換機能,可針對引擎、懸吊、電子穩定系統、排氣聲浪、轉向反應、變速箱反應及 N Corner Carving Differential (電控限滑差速器) 等參數進行最佳化設定。

另外也擁有 m-LSD 機械限滑差速器,煞車碟盤直徑較標準版 i20 增加 40mm,轉向比自標準版 i20 的 12.4 降低至 12.0,也重新調校 C-MDPS 車速感應式電子輔助方向盤。

Hyundai 近年來透過 i20 參加 WRC 世界拉力賽事,迄今取得 17 場勝利,建立產品的形象,如今正式推出 i20 N 加入歐洲風行許久的 B-Segment 性能掀背級距,將與 Ford Fiesta ST、Volkswagen Polo GTI 及 Toyota GR Yaris 等車型競爭。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