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租下20輛繞經行政院的公車廣告,26日起連續60天、共計1200天,將奔跑大台北地區街頭,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屠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6日與羅智強一同受訪時,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別當民主的劊子手,也質疑行政院為什麼沒對前陣子總統府流出來的密件做解釋,「這就是一黨獨大的後果。」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新聞自由」公車抗議,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江啟臣、羅智強26日上午於台北車站前公車站接受媒體聯訪。針對8月21日NCC外部委員在換照諮詢會議中,做出了6:3建議不予續約的決定,江啟臣呼籲,NCC不要變成髒兮兮,當有行政干預或有高層在旁邊講東講西就受影響的記錄,要如何讓民眾相信NCC可以獨立公正的針對媒體表現或對營運做出公正的裁量?這是大家質疑的地方。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認為,因為過去包括蘇貞昌在內,都有太多針對NCC指指點點的事情,甚至NCC的前主委都都因為指點而主動請辭下台,這些記錄斑斑可考,也因此民眾為什麼會對26日NCC的中天聽證會充滿懷疑與不信任,就是這些紀錄造成的,所以再次呼籲NCC不要讓行政力或是政治力介入,變成了「髒兮兮」,這不符合當初從新聞局把監督這塊獨立出來成立NCC的用意。

江啟臣也呼籲,蘇貞昌不要當新聞自由的劊子手,更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今天若可以關A新聞台,是不是明天可以關B新聞台?民主最大意義是人民可以質疑、可以來問政府、媒體可以去挖掘相關內幕問題,也就是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然而現在政府大量買網軍和廣告,用人民的納稅錢洗人民的腦就算了,還要關閉這些講不好聽的話的媒體,把可能對政府批評、監督的媒體都關掉,那台灣還有未來嗎?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強調,這已經不只是某一個新聞台或某一個媒體可能遭到的威脅,更重要的是威脅人民自由還有台灣民主,再次呼籲蘇貞昌不要當民主的劊子手,也不要當新聞自由的劊子手。

另外,關於2014年NCC也對中天做出6:5決定,江啟臣說,不針對特定媒體表現做評論,只針對行政院、政府高層,「你看前陣子總統府流出來的密件,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這些NCC委員是怎麼派任的?他的背景是什麼?為什麼這點到現在還不說明?」

江啟臣質疑,在國會護航讓這些人來當選NCC委員,然後就執行當初密件所講的任務,「你有說明嗎?你沒有,你還要來質疑人民對你的質疑,這是什麼?這樣的政府人民還能夠信任嗎?這就是一黨獨大的後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