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9:11抵達親自出席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中天換照聽證會,蔡衍明親自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26日登場,蔡衍明到達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聽證會26日登場,中天新聞台最大股東「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於聽證會開始前到達會場,NCC表示,事前雖未收到其明確出席訊息,但仍歡迎這位關鍵人物親自出席說明。

蔡衍明在上午約9時11分抵達會場,代表中天出席的還有董事林柏川、新聞部總監梁天霞、新聞部副總監謝建文,以及3位律師代表。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以證人身份出席。

▲▼中天換照聽證會,蔡衍明親自出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蔡衍明到達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衍明日前曾以具名方式刊登頭版半版廣告「蔡衍明董事長期待與NCC直接對話」,前提是要有預備聽證並提供詳細資料,但NCC未有預備聽證程序,也一直未收到蔡衍明要出席的訊息。

中天換照前,NCC門口有約50名韓粉集結,百名警力在門口戒備、蒐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NCC門口有約50名韓粉集結,百名警力在門口戒備、蒐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26日舉行的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於26日早上9:30舉行,由NCC擬定的8大議題如下:

(一)中天新聞台是否已履行前次換照之附款與行政指導,及評鑑命改善事項?

(二)中天新聞台過去是否有營運不善之情事?違規裁罰案件是否過多?自律內控機制是否失能?

(三)中天新聞台之內控機制是否足以確保下列事項:

1、落實節目製作流程自律;

2、避免外界不當干預新聞製播;

3、自律倫理委員會有效運作;

4、獨立審查人有效運作;

5、改善過去違規情事,並提升新聞專業自主。

(四)中天新聞台之人事組織及執行能力是否足以落實營運計畫?財務結構與財務狀況是否健全?其股權結構與負責人是否對新聞獨立製播有不利影響?

(五)中天新聞台節目規劃是否落實視聽多元及弱勢保障?

(六)中天新聞台員工之勞動權益是否受到確實保障?

(七)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何利或不利之影響?

(八)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就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及勞動權益有何利或不利之影響?

▲▼中天換照聽證會,場外民間團體聲援中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場外民間團體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換照聽證會,場外民間團體聲援中天,阿姑周遊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場外民間團體聲援中天,阿姑周遊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