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聽證會今上午9時30分開始! 蔡衍明預告親自出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26日)上午9時30分將召開聽證會,討論內容包含8項議題,但為了確保現場秩序以及防疫考量,不會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媒體也只能在會前攝影,之後就得前往他地透過直播關注。

▲▼NCC26日召開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程序,主持人除了原先的委員王維菁(圖中)、林麗雲(圖右),再增一名委員蕭祈宏(圖左),3位委員共同主持,是NCC少見的高規格。(資料照片/記者陳世昌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程序,主持人除了原先的委員王維菁(圖中)、林麗雲(圖右),再增一名委員蕭祈宏(圖左),3位委員共同主持,是NCC少見的高規格。(資料照片/記者陳世昌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天換照聽證會排程將近4小時,預計上午9時30分開場,並在下午1時25分結束,討論議題有8項,包含過去是否有營運不善情事、財務結構與財務狀況是否健全、節目規劃是否落實視聽多元及弱勢保障、員工的勞動權益是否受到確實保障等等;不過,為了維護現場秩序,NCC表示不會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媒體也只能參與會前攝影,之後就得轉往其他場地觀看直播。

此外,關於這場聽證會,中天最大股東、神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先前曾在《中國時報》以頭版半版廣告刊登預告,表示將親自出席,力保中天最後生機,但是否真的會現身,到時也將在聽證會上揭曉。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衍明是否會出席聽證會,各界都很關注。(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了解,為確保聽證會流程順利,NCC承辦人員都會再三確認相關人員是否出席,或是代表人是誰,如果未事先告知、報名,則無法臨時出席發言,也就是說,蔡衍明若未事先報名,按慣例是無法突然現身就上台發言。

NCC表示,蔡衍明是否出席聽證會係個人權利,NCC將予尊重,若他能親自出席聽證會闡述經營理念,將有助於釐清各界對於中天新聞台營運相關疑義。

對於廣告中提到的相關證據資料,NCC表示,本次審查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相關資料,包含申請換照之營運計畫、前次換照附款及評鑑後改正情形等,都是由中天新聞台所陳報,另換照期間違規核處紀錄等亦為中天新聞台所知悉(裁處書均依法送達中天新聞台),中天新聞台對於前述證據資料均知情,並無不明確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