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蓮縣長盃高球賽盛大落幕 基層扎根向前更進一步

▲花蓮縣長盃高球賽24、25兩日在花蓮球場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左五)親臨會場。(圖/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花蓮縣長盃高球賽24、25兩日在花蓮球場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左五)親臨會場。(圖/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雖然體育署暫停補助,但是花蓮縣長徐榛蔚推動高爾夫扎根計畫雄心不減,並在中華高協的強力支持下,於24、25兩日擴大舉辦年度最盛大的縣長盃高球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20位選手參賽,規模勝於往年。徐榛蔚更在25日親臨花蓮球場,允諾明年將增列經費,與中華高協携手致力高球基層扎根計畫。

縣長盃是花蓮縣年度最盛大的高球活動,包括為期兩天的比桿賽,及以扎根為訴求的擊準擊遠大賽,為花蓮地區的高爾夫運動注入源泉活水,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總幹事東華大學運動系楊昌斌教授表示,基於扎根的延續性,今年擊準擊遠首次擴及高中組賽事,吸引花女、花農及花工三校選手參加,
三級高爾夫扎根體系更完整,也代表花蓮高爾夫委員會近年來的扎根成效。花工蔡喬宇及花農龐慈安分獲高男及高女組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餘各組冠軍分別是國男組:李東霖(美崙)、國女組:李佳頤(玉里)、國小高男組:廖建華(東竹)、國小高女組:蔡汶君(東竹)、國小中男組:楊元賦(鑄強)、國小中女組:王品云(瑞穗)、國小低男組:吳可期(海星)國小低女組:謝育臻(鑄強)。

為了鼓勵地主選手迎頭趕上,主辦單位特別將花蓮地區的選手單獨排名,海星中學七年級柳愛權以175桿名列第一,海星小學五年級楊喻棠以176桿居次。桃園市康萊爾小學吳懷睿166桿獲全國組冠軍,亞軍為北市靜心小學張晉嘉167桿。

花蓮縣長徐蔚臻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已經連續兩年未核撥經費推動高球基層扎根計劃,為避免境內扎根中斷,已責成縣府相關單位明年增列預算,並結合中華高協、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花蓮球場等各界的力量,繼續推動深耕基層。

上任之後對東部地區高球基層扎根關切備至的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特別指派秘書長蕭吉男前往參加祝賀,蕭吉男在致詞時感謝花蓮縣長徐蔚臻為首的縣府團隊對高球運動投入至深,並勉勵參賽小朋友努力練習,將來代表台灣在國際賽事中為國爭光。

雖然經費拮据,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主辦此次賽事並未打折,在主委黃冠欽及縣議員吳東昇共同號召下,獲各界大力贊助,包括程思嘉高爾夫關懷列車、雄峰建設王文賢董事長、花蓮東區獅子會、裙襬搖搖基金會、三地集團高士高爾夫公司紛紛投入器材或金錢贊助。去年在花蓮首次舉辦的C級裁判講習會合格裁判,也完成執裁處女秀,為賽事的圓滿落幕增光添彩。

▲花蓮縣長盃高球賽24、25兩日在花蓮球場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左五)親臨會場。(圖/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左為程思嘉,右為程思嘉的父親。(圖/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玫瑰金霜」下殺4.3折才499元 抹完肌膚都亮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