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對上iPhone 12 Pro!竟是「它」更耐摔 3公尺砸下也OK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iPhone12全系列陸續開始販售,有別於過往歷代iPhone,今年蘋果特別採用超磁晶盾面板,稱可提升4倍抗摔能力。有YouTube頻道實際使用6.1吋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兩款機型,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結果是它小勝一籌。

蘋果全新一代的iPhone 12除了具備5G上網功能、搭載OLED螢幕與A14晶片外,螢幕採用與康寧共同研發以奈米級打造的超磁晶盾面板,官方宣稱可提升4倍抗摔能力,搭配機身金屬中框,強化手機螢幕的堅固耐摔性能。

知名YouTube頻道《EverythingApplePro》近日PO出影片,實際使用邊框為鋁合金的iPhone 12,與邊框為不銹鋼的高階旗艦的iPhone 12 Pro兩款機型 ,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

影片中,在室內水泥地平坦的測試環境下,分別從腰部、頭部、以及站上梯子在高達九呎(約294.3公分),就3種不同高度,進行摔落測試。

手機放在腰部位置、機身底端向下摔落地面時,測試結果是尤以iPhone 12鋁合金邊框出現刮痕最為明顯。至於機身正面與背面的玻璃,2款手機幾乎都沒有受損;當把手機螢幕正面朝向地面摔落時,兩款手機的螢幕正面也幾乎都沒有出現明顯的裂痕。

手機從頭部位置的高度、機身底端朝地面摔落時,iPhone 12鋁合金邊框出現明顯凹陷的摔痕;當把手機分別從機背、螢幕向下朝地面摔落時,兩款機型的玻璃機背與機身正面螢幕,竟然也幾乎毫髮無傷,都可正常使用。不過螢幕已出現些微刮痕損傷。

▲▼Apple 信義A13iPhone12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蘋果信義A13iPhone12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若離地3公尺呢?影片接著搭配梯子,站上離地約3公尺的高度,以直拿手機的手持方式,iPhone 12機身側邊落地後,邊框與螢幕都未出現損傷,可正常使用。不過,機背搭載雙鏡頭主相機的iPhone 12則是受到摔落影響,已無法正常使用拍照功能,iPhone 12 Pro的相機則仍可正常使用。

若橫拿手機機背朝地面摔落,由於衝擊力道較強,iPhone 12 與iPhone 12 Pro 的機背玻璃都有出現明顯裂痕,其中iPhone 12 Pro從機頂裂到機底,裂痕面積最廣。不過2款手機正面的螢幕都仍可照常使用,沒有太明顯的裂痕。

最後,當手機螢幕朝地面摔落後,兩款手機的機身邊框都有出現彎折,特別是鋁合金邊框的iPhone 12,傷痕最明顯。機身正面的螢幕面板靠近底端處,也已出現摔落裂痕,但手機仍可正常使用。

綜上測試結果,在一般日常生活的使用情境下,譬如手滑摔機、手機從口袋掉地等,iPhone 12機身正面的OLED螢幕,在超磁晶盾面板覆蓋下,抗摔性能確實有比前代iPhone 11顯著的提升。兩款機身中框都有出現刮傷,但仍以採用不銹鋼中框的iPhone 12 Pro抗摔衝擊能力,比鋁合金的iPhone 12更佳。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