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全歪陷肉裡!她遭家暴打斷牙「為矯正費急哭」醫暖心舉動網哭了

▲▼示意圖,社會,暴力,家暴,毆打,虐童,酗酒,皮帶,恐怖情人,保護令,小女孩。(圖/123RF)

▲23歲女孩因家暴遭打斷門牙,整個門牙陷進牙肉裡,一路求學過程很自卑。(圖/123RF)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口腔是微笑與第一印象的門面!為讓自己更有自信與親和,許多民眾願意花錢好好矯正的牙齒,然而就有牙醫分享,過去遇到一位23歲的女孩,淚訴自己因家暴整個門牙陷進牙肉裡,很自卑,終於鼓起勇氣進行牙齒矯正,卻苦於高額的矯正費,希望可以分期付款,每月也準時回診還款,然而醫師的1個暖心舉動,卻讓網友都感動哭了。

牙醫師曹皓崴日前在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分享一則故事,是他在多年前遇到一位自花蓮到台北工作的23歲女孩,問診時發現她上面前排都是假牙套、也抽了神經,甚至有一顆虎牙咬斷了,也有顆門牙被撞進去牙齦裡面,一問之下,她才緩緩說「『被家暴』打到門牙整顆撞進去牙肉裡面。」加上當時血流如注又十分恐懼,不敢去找牙醫師急診,就這樣放到傷口癒合但牙齒已斷,位置也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皓崴說,對當時這個病患印象很深,因為她年僅23歲,求學時期十分自卑,為了逃離那個可怕的環境,獨自努力打工,賺了點錢後搬出來自己租房子住問到一半對方突然低下頭,眼眶紅了起來,她說後來找牙醫師簡單復原美觀,但是她說沒辦法負擔到斷掉的虎牙,也無法負擔牙齦手術讓牙齒長短變正常,不好看但也只能將就了。

▲▼。(圖/曹皓崴醫師提供)

▲女孩遭家暴打斷門牙,呈現長短牙、缺牙,讓她很自卑。(圖/曹皓崴醫師提供)

這次來台北找工作,想撫平數年前家暴在牙齒上留下的傷痕,也是努力想要一個翻身的機會,找一個不一樣的人生的可能,把牙齒治療好撫平當時的陰影及面試時給對方好印象。曹皓崴說,這位女孩獨自從花蓮到台北找工作,聰明又自力更生的她已經幫自己保了醫療險,這樣牙齦手術的費用就能實支實付,但更換全部牙套的費用不在保險理賠中。

她鼓起勇氣問了醫師,「我能不能把治療費用分期付?她找到工作後,一定每月會來診所付錢。」並表示,「自己現在還沒有信用卡,但不會賴帳的。」無任何累積信用的狀況下,她很怕被拒絕,邊說眼眶依舊泛紅,嘴唇一直在顫抖,像是鼓足了勇氣說了這段話。

曹皓崴聽了心想,畢竟是第一次見面,無之前累積信用基礎下的賒帳及分期,陌生人拒絕她是很合理的。女孩提出了願望,他內心百般掙扎,「牙齒治療的難度也蠻高的,陌生人如我該不該答應她?還是應該在沒擔保的情況下拒絕她?」後來還是跟她說,「盡力而為,分期時間內妳能付多少就是多少。」

言下之意就是依照她的能力來決定付款金額,沒付完的就當成年禮。治療後,她每個月都來診所付錢,看得出來她其實很辛苦,「台北生活大不易,年輕就是該努力上進投資自己,這筆治療費用是彌補她的過去,但跟他同年的年輕人都已經用這些錢在投資自己的未來,所以她發展上應該落後同事了。」

▲▼。(圖/曹皓崴醫師提供)

▲女孩每月回診都按時還款,在醫師巧手下終於將牙齒矯正完畢,恢復美觀。(圖/曹皓崴醫師提供)

曹皓崴後來「乾脆關了這筆帳,當成她付清了!」,對方後來來診所要付錢時,知道這狀況,跟櫃台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了,後來再也沒看見過她來診所回診。醫師也感性說到,有時我們治療的不是牙齒,是過去的傷痕!應該把傷痛留在過去,把力量都放在未來了。

該舉暖心舉動更讓網友紛紛感動留言,「她很幸運,遇到一位願意相信並投資她未來幸福的牙醫師。」、「相信她牙齒被您治療的同時,心裡的傷口也有被醫生您治療到!」、「仁心仁術、好醫師難尋!」、「支付醫療費用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但還是非常感謝醫師給了這位受暴女性溫暖與關懷!」

關鍵字: 牙醫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