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病危」 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豐原51歲的林姓男子日前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嚴重症狀,不但手腳發麻、四肢無力、呼吸急促困難,被送到加護病房搶救,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竟是罹患急性神經炎。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回應,曾有過類似案例,目前不排除是因為施打疫苗的關係。

▲流感疫苗暫緩施打…台中市府「配合中央新制」:排隊人潮平緩。(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男子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林男今年首次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突然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手腳發麻、四肢無力、自律神經失調、呼吸困難。家屬發現狀況,立刻將林男送往醫院急診。

院方經過診斷,判斷林男罹患罕見的急性神經炎,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林男的女兒聽到消息,感到相當悲痛,父親平時好好的,突然變成這樣子,嚇壞了家人,母親邊簽病危通知邊哭,「可是我不能哭!我要撐住。」

▲▼打針,疫苗,注射。(圖/翻攝自pixabay)

林男的女兒指出,父親平時身體健康,沒有遺傳疾病,也沒有慢性病史。據了解,林男10日接種流感疫苗,隔天與妻子出發合歡山,沒想到19日突然出現症狀,過沒多久症狀加劇,不但手腳發麻、走路無力,嚇壞了家人。

急診醫師說明,他們懷疑林男罹患罕見疾病「GBS格林巴利症候群」,急性周邊神經病變,屬於罕見疾病,抽脊髓液化驗後確認罹患該疾病。

醫師經過調查,初步排除細菌、病毒感染,可能與施打流感疫苗有關,目前疫苗仍在化驗當中。至於疫苗注射後是否會引起此類疾病,目前仍無法排除,台灣曾出現過零星個案。

目前流感疫苗在台灣造成51例不良反應,林男可能因為施打疫苗,引起罕見的急性多發性神經炎,與疫苗是否有關仍無法確定。林男只能依靠置換血漿,或是自費2、30萬施打高劑量的人類免疫蛋白,以度過難關。

►「玫瑰金霜」VIP早搶翻!下殺4.3折才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