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300萬人已提前投票! 美國大選有望達成百年來最高投票率

▲▼紐約市將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體育館作為投票所之一,在館場內外都貼有動線告示,甚至還有附上中文給予華裔民眾參考。(圖/路透)

▲紐約市將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體育館作為投票所之一,在館場內外都貼有動線告示,甚至還有附上中文給予華裔民眾參考。(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美國大選截至23日為止,已經收到超過5300萬封提前投下的選票,遠超往年的提前投票數量。根據《BBC》報導,隨著新冠肺炎持續在美國各州肆虐,民眾會擔心選舉日當天染疫的風險,導致今年特別「流行」提前投票,無論是親自投票或是以郵寄選票的方式。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追蹤的數據,德州擁有最多的提前投票人數,以630萬的人數冠絕全國,而加州以580萬人緊隨其後,第三名佛州也有近470萬人已經投下選票。

「年輕選票」或許是其中的決勝點,在18到29歲的年齡層中,雖然僅有46%的投票率,但有200萬的票數都在關鍵搖擺州投下。根據數據公司TargetSmart的分析,今年非裔也比以往更積極參與投票,人數是上一次大選的6倍多。

▲▼民眾為了投票而排起長長的人龍。在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投票所的第一天,就有比往年都還要多的人潮要「提前投票」。(圖/路透)

▲民眾為了投票而排起長長的人龍。在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投票所的第一天,就有比往年都還要多的人潮要「提前投票」。(圖/路透)

但喬治亞州用事實證明,提前投票不一定代表就比較輕鬆,上萬民眾在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一個投票所外枯等10小時,從白天等到黑夜,其他像德州或佛州也有相同的情形。美國農村地區的選民則更是無從選擇,可能不得不開車幾小時才能抵達投票所,尤其許多印地安原住民仍住在保留區。

例如內華達州的原住民需要驅車跨越160公里,才能到達最近的投票所;而亞利桑那州的納瓦荷族(Navajo)的原住民更慘,部落方圓400多公里內只有一間郵局,所以強烈要求州政府要延長投票時限。

▲▼加州擁有高比例的提前投票人群。洛杉磯投票所採用平板電腦來操作(圖/路透)

▲加州擁有高比例的提前投票人群。洛杉磯投票所採用平板電腦來操作(圖/路透)

有些州為了給予選民更方便、安全的選擇,可以避開人潮中感染新冠的風險,廣設了一些投票箱,讓民眾不必大老遠前往投票所,也不用支付郵寄選票的費用,但也引發有可能作票的疑慮。

麥克唐納教授綜合收集的數據,預測將有1.5億人會參加這場大選,佔總體合格選民的65%,有望達成1908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而多數提前的選票可能大多傾向於民主黨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