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滑倒左顴骨骨折!溫泉會館合法性遭質疑 業者:深感抱歉已和解

▲停車場一大片青苔。(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停車場一大片青苔,釀住客吳先生重摔在地,左臉顴骨骨折。(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從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許多人使用補助「報復性」旅遊,但一位網友本來是高興出去玩,卻釀出意外,他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入住烏來某溫泉會館,因為會館的室外停車場長滿青苔,導致他重摔在地,到醫院急診發現左臉顴骨骨折,險些開刀,也意外得知此會館尚未拿到政府所給的合格旅宿登記證。

網友吳先生24日在《爆料公社》PO文,他使用政府安心旅遊補助,攜全家前往烏來某溫泉會館入住,先請妻兒進房,他自行拿行李,當晚下著毛毛雨,停車場滿是青苔,他形容根本像滑水道,從駕駛座出來往後車廂取行李,一手拿著雨傘,沒想到下一秒他就因地面青苔濕滑滑到在地,根本來不及防備。

他先是側臉著地,接著暈過去,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才被雨淋醒,爬起來進房。一進房老婆嚇壞,因為滿身是傷,好險妻子是護理師,立刻向櫃台反應並依專業SOP開始幫他觀察受傷部位。原本想請櫃檯協助下山急診,但櫃檯回應晚上烏來沒診所,要下山到大醫院車程約1小時,櫃台人手短缺也沒辦法協助載吳先生下山,只好先使用冰塊冰敷臉部。但令人傻眼的是,櫃台急救箱連基本的生理食鹽水都沒有,僅有OK蹦,好險護理師妻子隨身都會攜帶基本藥物。吳先生當晚吃了止痛藥、帶著暈眩到隔天早上。

隔天一早到醫院急診,照了X光及斷層,立刻遭急診醫師要求住院,吳先生本想應該吃個止痛藥應該可以撐完旅遊全程,看了斷層掃描才得知左顴骨骨折並且裂開,差個幾公分就得開刀!事後致電多通至溫泉會館,會館卻愛理不理,讓他非常生氣,會館雖然表示會派人到醫院關心,卻也等不到人。

事後吳先生打電話問市政府觀光局,才意外得知該溫泉會全是非法,溫泉會館有兩間分館,一間位於烏來另一間則是在宜蘭礁溪,礁溪分館是合法的,令吳先生質疑他們根本是合法掩護非法。

吳先生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他們是從南部上來台北玩,目前傷勢就是左顴骨骨折,醫生建議兩種治療方法,第一種是開刀;第二種則是讓傷口保守治療,但時間可能需要長達半年左右。吳先生無奈表示,他想使用保守治療,因為開刀之後還需要微整形,並表示真的是差點就破相!對於該溫泉旅館為非法,吳先生提到政府方面是說該溫泉會館是非法,但會館則是向他澄清是合法,也搞到他相當混亂。吳先生說,目前溫泉會館已經派人到醫院慰問且會擔起所有醫療費用,雙方已經簽和解書了,他低調表示,不希望溫泉會館因為他而必須關門。

對此該溫泉會館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聲明,「表示針對10/21入住吳姓客人因天雨路滑導致跌倒受傷事件,敝會館於10/23接獲通知住院即由會館副理致電關心,並於10/24上午9:30左右親至醫院問候,致上慰問金及水果禮盒,會館承諾將負擔全部醫療費用,雙方『同時也』簽立合解書,會館經營溫泉浴室是合法營業(附經濟部核准函),且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火災保險,領有水權狀,針對吳姓住客跌倒事件,會館除深感抱歉,負擔責任外,針對停車場地板也立即清洗,期許以更好、更安全的品質提供給每一位造訪的客人!」

▼溫泉會館發出聲明,表示已與受傷吳先生簽和解書 。(圖/翻攝自溫泉會館臉書專頁)

▲溫泉會館發出聲明,表示已與受傷吳先生簽和解書             。(圖/翻攝自溫泉會館臉書社團)

針對此次意外事件,溫泉會館陳經理受訪表示,他們已經開業10多年,這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對於是否為非法,她則表示,因為該溫泉會館位於水質、水量保護區,所以政府尚未發放登記證照,但他們確實是擁有營業登記證的,並且都有為每位客人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這次意外也會竭盡全力負責吳先生所有醫療費用。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慾望公車行動摩鐵!司機偷情人妻老師激戰26回 綠帽警察夫怒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